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局域网“NAT”服务器组建全攻略

2020-03-15 01:17: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上网用代理? 

  好累!! 

  100台机器的IP、网关和DNS配置 


  老总还要从国外访问他的爱机 

  还好我会用NAT,哈哈…… 

  基于NAT的网络规划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他们单位有一个100台机器的大机房,要实现每一台计算机都上网,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我认为,用代理是一个办法,但是工作量比较大,要为每一台机器分别安装客户端软件,而且还要设置IP地址、网关、DNS服务器等。后来,我想到了一个不错的方法,那就是建立NAT服务器,在服务器上配置DNS和DHCP服务器,每个工作站只要做简单的设置就能自动接入Internet了,同时还能让网外的计算机直接访问内部网的特定计算机呢。 

  服务端组件配置具体步骤 

   1. 在拨号端口上启用路由 

   如果接入Internet的连接是永久性连接,在Windows 2000中是LAN接口(如 DDS、T-Carrier、帧中继、永久 ISDN、xDSL或电缆调制解调器);或者运行 Windows 2000 的计算机连接到 Internet 之前先连接到其他路由器,而 LAN 接口静态地或通过 DHCP 配置 IP 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请直接跳过添加NAT路由选择协议的步骤。有关在拨号端口上启用路由选择的信息,请参阅“在端口上启用路由”的帮助。 

   2. 使用拨号接口来连接 Internet需要有调制解调器和由ISP提供商提供的拨号连接 

   3. 创建使用 Internet 接口的默认静态路由 

   对于默认的静态路由,需要选择用于连接 Internet 的请求拨号接口(用于拨号连接)或 LAN 接口(用于永久性或中介路由器连接)。目标位置是 0.0.0.0,网络掩码是 0.0.0.0。对于请求拨号接口,网关的 IP 地址是不可配置的。  

   4. 添加 NAT 路由选择协议。具体操作 

   打开路由和远程访问; 

   在控制台目录树中,单击“server name- IP 路由-常规”; 

   右键单击“常规”,然后单击“新路由选择协议”; 

   在“路由选择协议”对话框中,单击“网络地址转换”,然后单击“确定”。 

   5. 将Internet及内部网络接口添加到NAT路由协议,具体操作 

   打开路由和远程访问; 

   在控制台目录树中,单击“server name- IP路由-常规”; 

   右键单击“常规”,然后单击“新路由选择协议”; 

   在“路由选择协议”对话框中,单击“网络地址转换”,然后单击“确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