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华为Mate40Pro概念图:麒麟1020+无刘海全面屏

2020-03-14 11:43: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手机在这几年不仅抢走了大量的三星用户,而且还在出货量反超苹果。如今一提到华为手机,就立刻想到拍照功能。就连小米都开始模仿华为,开始冲击高端市场,并以拍照为最大卖点。但小米10Pro始终后劲不足,虽然赢了华为Mate30Pro,但面对华为Mate40Pro和P40Pro可能会稍显乏力。而外媒曝光最新华为Mate40Pro概念设计图,回归了浴霸镜框外,还配备了全新五镜头,不过最抢眼的还是全面屏。


与华为Mate30Pro不同,这款华为Mate40Pro则是砍掉了瀑布屏,同时连丑刘海也一起砍掉了。这样的屏幕改善让华为Mate40Pro显得非常不同,要知道瀑布屏的规格要求非常高,砍掉丑刘海后实现真全屏有点不现实。因此将瀑布屏和刘海一起砍掉,采用2.5D弧形玻璃造型,这样其实更加漂亮。虽然没有瀑布屏的华为Mate40Pro不够华丽,但颜值够高。至少看着就非常舒服。

华为Mate40Pro之所以能够实现真全屏,主要是因为采用了屏下镜头功能,而且连同3D人脸解锁功能都藏在屏幕下面。其实华为从Mate20Pro开始,就通过屏下声控来实现扬声器效果。而如今屏幕下面集成元件越多,空间则越拥挤,因此需要集成元件优化得更小。如今国产手机已经有屏下镜头功能,未来肯定将成为旗舰机的标配功能。而这款华为Mate40Pro的屏占比则高达95%,只剩屏幕边缘还有一些黑边。

回归浴霸镜框的华为Mate40Pro非常抢眼,首次将浴霸设计在机身后背左上角。五颗镜头看起来就像是麻将里的五筒,不过空间似乎要稍微小了点。整个后背显得整洁干净,没有看出有多余的设计。而主镜头像素为6400万,采用索尼订制传感器,沿用RYYB色彩矩阵。3D Tof镜头提升背景虚化效果,超广角镜头像素为2000万,拍摄范围152度,长焦镜头最高支持100倍数码,还有一颗微距镜头,实现近距离1厘米拍照。

不过华为Mate40Pro最强悍的就是麒麟1020处理器 5G,与苹果A14一样,都是首款5纳米制程处理器,芯片上集成了150亿晶体管,运算性能提升50%。今年也只有华为与苹果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的处理器,因此在性能比拼上看点十足。不过苹果A14可能是搭载骁龙X60调制解调器,因此在5G性能方面可能不如麒麟1020。

麒麟1020+无刘海全面屏,这就是华为Mate40Pro最大亮点。如果不出意外,这应该是最强华为手机。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设计上,都已经没有短板。要是价格再亲民一点,未来很可能碾压iPhone12Pro,成为年度最强5G手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