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SQL注入之SQLmap入门 (注入检测工具)

2020-03-15 02:15: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是SQLmap?

SQLmap是一款用来检测与利用SQL注入漏洞的免费开源工具,有一个非常棒的特性,即对检测与利用的自动化处理(数据库指纹、访问底层文件系统、执行命令)。

读者可以通过位于SourceForge的官方网站下载SQLmap源码: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qlmap/

为了方便大家使用错新站长站特提供一份无需安装python环境的sqlmap:

软件名称:sqlmap 一个自动SQL 射入工具(sqlmap.py)汉化直接可用版软件大小:14MB更新时间:2015-01-04

SQLmap的作者是谁?

Bernardo DameleAssumpcao Guimaraes (@inquisb),读者可以通过bernardo@sqlmap.org与他取得联系,以及Miroslav Stampar (@stamparm)读者可以通过miroslav@sqlmap.org与他联系。

同时读者也可以通过dev@sqlmap.org与SQLmap的所有开发者联系。

执行SQLmap的命令是什么?

进入sqlmap.py所在的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python sqlmap.py -h

(译注:选项列表太长了,而且与最新版本有些差异,所以这里不再列出,请读者下载最新版在自己机器上看吧)

SQLmap命令选项被归类为目标(Target)选项、请求(Request)选项、优化、注入、检测、技巧(Techniques)、指纹、枚举等。

如何使用SQLmap:

为方便演示,我们创建两个虚拟机:

1、受害者机器, windows     XP操作系统,运行一个web服务器,同时跑着一个包含漏洞的web应用(DVWA)。

2、攻击器机器,使用Ubuntu     12.04,包含SQLmap程序。

本次实验的目的:使用SQLmap得到以下信息:

3、枚举MYSQL用户名与密码。

4、枚举所有数据库。

5、枚举指定数据库的数据表。

6、枚举指定数据表中的所有用户名与密码。

使用SQLmap之前我们得到需要当前会话cookies等信息,用来在渗透过程中维持连接状态,这里使用Firefox中名为“TamperData”的add-on获取。

当前得到的cookie为“security=high;PHPSESSID=57p5g7f32b3ffv8l45qppudqn3″。

为方便演示,我们将DVWA安全等级设置为low:

接下来我们进入页面的“SQL Injection”部分,输入任意值并提交。可以看到get请求的ID参数如下:

“http://10.10.10.2/dvwa/vulnerabilities/sqli/?id=1&Submit=Submit#”

因此该页面就是我们的目标页面。

以下命令可以用来检索当前数据库和当前用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