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博通状告Netflix侵犯专利:电视没人看,我们受损失

2020-03-15 13:04: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国外媒体报道,博通于3月13日对奈飞提出了专利侵权诉讼。该芯片制造商声称奈飞侵犯了八项涉及视频播放和数据传输的专利。

博通表示,奈飞的侵权行为导致了“掐线族”的增加,这降低了对博通芯片的需求。

所谓的“掐线族”,指的是那些青睐网络视频服务,抛弃了传统有线电视服务的新潮人士。实际上,除了有线电视之外,美国的卫星电视服务也受到了视频的冲击。专业统计显示,近些年网络视频已经导致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的用户大规模流失,正在引发新一轮并购热潮。

博通诉状称:“作为奈飞提供的网络视频点播服务的直接结果,依托机顶盒的传统有线电视服务市场已经下降,并继续下降,从而大幅减少了博通的机顶盒业务。”

奈飞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博通表示,它在2019年9月把侵犯专利权的情况通知了奈飞,但奈飞拒绝参与博通专利授权的谈判。

“别无选择之下,博通公司提起诉讼是为了保护他们的权利以及他们在新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这一诉状称。

2017年,博通还对智能电视制造商提起了一系列专利诉讼。

第二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不利于博通的裁决,认定两名被告Vizio和和西格玛设计公司没有侵犯博通的专利。

最近在1月份的一次审判后,陪审团裁决博通公司侵犯了加州理工学院的专利,命令博通公司赔偿2.7亿美元。另外苹果公司也被要求对加州理工学院支付8.378亿美元。

陪审团发现,苹果的苹果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使用的是博通芯片,该芯片依赖于加州理工学院获得专利的无线数据技术。博通和苹果都表示将对判决提出上诉。

值得一提的是,奈飞是一家网络视频服务公司,主要的商业模式就是拍摄大量的优质电视剧电影,通过消费者购买视频会员获得收入,奈飞没有生产电子硬件,因此历史上遭到专利侵权诉讼的情况非常罕见。

去年初,美国一家儿童出版商曾经把奈飞告上法庭,称奈飞电视剧《黑镜:潘达斯奈基》中的一句话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这家出版社要求奈飞赔偿2500万美元。

此次提出诉讼的博通公司,前身是新加坡半导体公司“安华高”,后来通过多次并购做大了规模,并且采用了被收购的美国芯片公司“博通”的名字。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马来西亚华人陈福阳,他早前曾经计划收购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和电信专利授权巨头高通公司,但是在美国政府干预下遭到失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