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用手机当无线路由器 无线AP 手机无线热点的设置方法(图文)

2020-03-15 02:06: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无线AP,从狭义上我们可以直接理解为无线路由这一整套的方案,通过无线AP可以为任何支持WIFI连接的笔记本、手机、电纸书等手持设备组建局域网,提供无线上网和数据交换。而今天,手机的无线AP功能可以将手机的无线信号(尤其是EVDO和HSPA网络)转换为IEE 800.11信号供没有3G功能接入互联网的设备使用。


EVDO/TD/HSPA全能 华美兴泰推无线热点
无线AP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出现

  事实上,正是因为Android 2.2系统开始全面普及这一功能,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援引这一技术,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的支持,足以说明这一技术的实用与广阔前景,有些高度定制的机器比如天翼版联想乐Phone也具备无线AP功能,在Android平台和Symbian平台都能够通过软件来实现,也充分说明了这一功能是大势所趋。


手机也能当无线路由器 无线AP玩转攻略
联想天翼乐Phone也支持无线AP功能

  通过室内的无线AP接入网络已经很普遍了,不过伴随着Android2.2的到来,该系统最大的改变除了支持Flash以外,还在手机上引入了无线AP功能,让一部小小的Android智能手机成为一个移动的无线热点,将手机的3G信号转化为WIFI网络信号,从而为不具备连接3G网络能力的笔记本提供网络支持,在紧急状态下能够随时连入互联网,实际应用很强大。


第2页:无线AP的稀奇之处

无线AP的稀奇之处

  目前市面上的除了HTC A8180和摩托罗拉DROID X这样的原生Android 2.2手机,像摩托罗拉MileStone这样升级到2.2的版本也能够实现,而酷派和三星的相关机型同样能够使用移动AP功能,为其普遍性带来了条件。


FLASH+无线AP Milestone升级2.2全面解析  FLASH+无线AP Milestone升级2.2全面解析
摩托罗拉MileStone可以完美运行无线AP

  以摩托罗拉MileStone为例,打开无线AP之后,首先我们可以自定义路由的SSID(路由名称)和Passphrase(密码),同时也可以定义其它的设置,选项丰富,但是实际的东西并不多,操作也很简便。编辑认为设置密码还是很实用的,能够在使用的时候避免被“蹭网”,或者因为其它用户的接入导致数据拥堵和流量的损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