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如何对网站的404页面进行设计?让“无法找到网页”也有良好体验

2020-03-14 23:09: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网站的设计中,404页面的设计是不可或缺的,因为每一个网站都不可能保证用户不会看到404页面,包括百度也是如此。404页面是错误页面,也就是当某一个链接失效或者内容被删除时,就会出现404页面。

如果用户看到404页面,这本身就是一个让体验大打折扣的事情,所以,就更需要站长去进行一些精心的设计,让404页面给网站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那么,该如何设计让人们不那么难受的404页面呢?


01通知性404页面

通知性页面在空白页上受到广泛的使用,比如一些需要注册的网站,在用户完成注册后,就会弹出注册成功的通知页。这类网页一般会在数秒内跳转到网站的其他页面中。

对于404页面,我们也可以这样去设计,告知用户网页内容丢失的事实,并且跳转回首页或者上一级网页。404页面一般是用户浏览网页的终点,但如果能够加入跳转功能的话,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挽留住用户,让他们去浏览其他的网页。

02指引性404页面

指引性404页面,与通知性404页面相似,同样也具有促使用户响应行为的功能。
这类网页在设计上要简洁美观,并且提供的信息能够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帮助。并且,也要注意语气的友善和劝导性,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加符合用户的期待,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这类网页可以在页面中为用户推荐优质内容的链接,或是首页的链接,让用户可以自己选择回到网站的哪个位置进行浏览,也是减少网站跳出率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

03趣味性404网页

如果用户在看到自己很感兴趣的标题或者链接并点击进入时,却得到内容丢失的提示,想必一定会火冒三丈吧?这种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较为讨巧的办法来平息用户的愤怒,比如将404网页做得充满趣味性。

如,一些适时的玩笑,或是一些可爱的图片等都可以很好的达成目的,并且还可以增加用户留在网站内前往其他页面的可能性。如果404页面也能带给用户一些惊奇和不一样的感受,那么就可以说非常的成功了。
网站出现404页面,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既然会出现,那么就一定要将404页面做好。如何去弥补404页面的出来给网站带来的负面影响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想要打造一个好的网站,就要留意到每一处的细节,将每个方面都做好,才能真正带给用户良好的使用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