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软件工具 > 正文

服务器安全狗主动防御 文件及目录保护功能教程

2020-03-15 02:08: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文件及目录保护作用


       服务器安全狗文件及目录保护功能,其作用主要是为了保护用户服务器重要的文件与目录不被篡改与删除。建议用户安装完服务器安全狗后,要注意开启文件及目录保护功能以便保障文件与目录的安全。


       二.文件及目录保护设置


       文件及目录保护规则类型主要分为系统保护规则、网站规则和其他保护规则三种方式。这三种方式主要区别如下:


     (A)系统保护规则主要是禁止修改服务器安全狗安装目录下的相应文件类型的文件并对文件目录进行必要的权限设置。主要是保护安全狗产品安装目录下的扩展名为ini|xml|db|exe|dll等文件,该文件操作规则是禁止写入与禁止删除。系统保护规则包含:


       新增规则、修改规则、删除规则、导入规则与导出规则的功能。主界面图:

图1.文件及目录保护功能主界面



       下面我们以系统保护规则为例,来详细讲解下这些规则:


      ①新增规则、修改规则:


      规则的设置分为三个步骤:设置目录—》设置扩展名规则—》设置进程名规则


      系统保护规则设置各参数意义如下:


      规则名称:即用户定义规则所取的名字。


      监控路径:用户需要进行保护的文件目录。(根据提示进行相应设置支持几个类似环境变   量的路径: %all% 表示全盘;%SystemRoot% 表示系统Windows目录。


      文件操作规则:对于满足以上所述各种限制条件的文件或者文件夹,要采取的限制类型,比如禁止删除,禁止写入等操作,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要设置。


     路径白名单或文件白名单:根据实际情况,对路径下不需要限制的文件或目录,可通过“新增文件”“新增目录”进行添加,对已添加的可以选择“删除”进行修改。

 图2


       文件名规则:假如文件名或者路径中包括文本框内任何文字,那么这文件夹或者文件就到当前这条规则的限制,其他的文件或者文件夹不受当前规则限制。* 代表所有字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