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退出公司董事会 将继续担任公司的技术顾问

2020-03-14 11:50: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盖茨说:“对于微软来说,从董事会退下来并不意味着离开公司。微软将永远是我毕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继续与纳德拉和技术高管合作,帮助塑造愿景,实现公司的宏伟目标。我对公司取得的进展以及如何继续造福世界感到前所未有的乐观。”


3月14日讯,微软公司周五表示,其联合创始人兼技术顾问比尔-盖茨从董事会卸任,将更多时间用于他的慈善事业。

他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和公司其他领导人的技术顾问。比尔·盖茨此前还宣布退出伯克希尔董事会。

盖茨在Linkedln上写道:“我已经决定辞去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这两个董事会的职务,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在全球健康与发展、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伯克希尔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所以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

盖茨说:“对于微软来说,从董事会退下来并不意味着离开公司。微软将永远是我毕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继续与纳德拉和技术高管合作,帮助塑造愿景,实现公司的宏伟目标。我对公司取得的进展以及如何继续造福世界感到前所未有的乐观。”

比尔·盖茨是微软的大股东之一。据FactSet的数据,他持有1.36%的股份。该公司于1986年上市,如今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总市值达到1.21万亿美元。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表示:“多年来与比尔共事并向他学习,是我莫大的荣幸。”

比尔·盖茨1975年与保罗·艾伦一起创建微软公司,曾任微软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并持有公司超过8%的普通股,也是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

1995年到2007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比尔·盖茨曾经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2008年6月27日离开微软公司,并把580亿美元个人公司财产捐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福布斯》杂志2014年美国富豪排名,比尔·盖茨以812亿美元资产重登榜首。比尔·盖茨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和福布斯2019年亿万富翁排行榜中名列第2位,资产达到1000亿美元,他在2019美国400富豪榜以1,060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2。

盖茨在2000年1月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他仍然担任董事长,并为自己创立一个新职位“首席软体架构师”(Chief Software Architect)。2006年6月,盖茨宣布,他将在微软的全职工作转变为兼职工作,他渐渐的转移他的职责。他于2014年2月辞去微软的董事长,同时仍作为技术顾问,协助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萨帝亚·纳德拉。

截至发稿,微软盘后股价下跌近3%,截止周五收盘,微软当日暴涨14.23%,报158.84美元。

附:盖茨公开信全文

专注于我的时间

我已决定退出我所服务的两个董事会——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全球健康与发展,教育以及我日益致力于应对的气候变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大过,因此现在正是采取这一步骤的时候。

在伯克希尔董事会任职一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誉之一。沃伦和我是最好的朋友,很久以前我就加入了,不久以后。我期待着作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共同受托人以及 The Giving Pledge 的共同创始人,继续保持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微软而言,退出董事会绝不意味着退出该公司。微软将永远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将继续与萨蒂亚和技术领导者保持联系,以帮助塑造愿景并实现公司的宏伟目标。对于公司正在取得的进步以及如何继续使世界受益,我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乐观。

我期待着下一阶段的机会,这是维持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友谊和伙伴关系的机会,继续为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两家公司做出贡献,并有效地优先考虑了我对解决世界上最艰难的一些问题的承诺挑战。
比尔·盖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