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Windows XP远程控制解决“大”麻烦

2020-03-15 01:15: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笔者帮朋友配置了一台性能不错的电脑。看着欣喜若狂的朋友,笔者心中的那份成就感油然而生。可是好景不长,过了没几天,朋友打来电话说:“电脑出了问题,让我赶紧过去”。可当我过去一看,原来是本来在屏幕下方的Windows任务栏给弄到屏幕左边去了。看着朋友一脸困惑的表情,我真是苦笑不得。谁叫朋友是公司有名的“脑盲”呢。就这样笔者在以后的日子里为朋友诸如此类的电脑问题奔波劳碌着。终于有一天,我发现用Windows XP的远程桌面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干了起来,Windos XP还真不是盖的,很快把问题搞定(或许有人问为什么不用PCanywhere,因为Windows XP设置够简单)。现在将本人的实现步骤公布如下: 

  1. 设置朋友的电脑(服务端)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远程”标签。如图1所示。

  点击“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这台计算机”,点击“选择远程用户”按钮,设置用于访问这台计算机的帐号。如图2所示 

  如果你觉得麻烦,也可以不设置。因为在默认情况下,用系统管理员的帐号也可以进行远程连接访问。但是为了系统安全,最好设置一下。到这里服务端就设置好了。 
  2.访问端的使用 
   首先点击“开始”→“程序”→“附件”→“通讯”→“远程桌面连接”,弹出如图3所示。 

   点击“选项”按钮可以设置更详尽的信息。 
   (1)“常规”选项的设置 
   在“计算机”对话框中,输入IP地址或计算机名。在“用户名”和“密码”对话框中键入你刚才设置 好的帐户名和密码。接着你可以把连接设置保存起来。如图4所示 

  (2)“显示”选项的设置 
   你可以根据你的网络速度,决定使用什么色彩。如果你使用的是宽带,那就什么都不用改了。如图5所示 

  (3)“本地资源”和“程序”选项的设置 
   这里主要是建立连接后一些细化的设置,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就可以了。 
   (4)“高级”选项的设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