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win98/win2000/xp 局域网共享设置方法

2020-03-15 01:20: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局域网共享设置

Windows网上邻居互访的基本条件:
1) 双方计算机打开,且设置了网络共享资源;
2) 双方的计算机添加了 "Microsoft 网络文件和打印共享" 服务;
3) 双方都正确设置了网内IP地址,且必须在一个网段中;
4) 双方的计算机中都关闭了防火墙,或者防火墙策略中没有阻止网上邻居访问
的策略。
一。windows 98/2000/XP/2003访问XP的用户验证问题
首先关于启用Guest为什么不能访问的问题:
1、默认情况下,XP 禁用Guest帐户
2、默认情况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用户从网络访问
3、默认情况下,XP的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选项 里,"帐户:使用空密码用户只能进行控制台登陆"是启用的,也就是说,空密码的任何帐户都不能从网络访问只能本地登陆,Guest默认空密码......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用户访问XP的话,要进行上面的三个设置:启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许Guest从网络访问、禁用3里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给Guest 加个密码。
有时还会遇到另外一种情况:访问XP的时候,登录对话框中的用户名是灰的,始终是Guest用户,不能输入别的用户帐号。
原因是这个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选项 ->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默认情况下,XP的访问方式是"仅来宾"的方式,那么你访问它,当然就固定为Guest不能输入其他用户帐号了。
所以,访问XP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用启用Guest,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为"经典"就行了。别的系统访问XP就可以自己输入帐户信息。
至于访问2003,默认情况下2003禁用Guest,但是没有 XP 那个讨厌的默认自相矛盾的来宾方式共享,所以可以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访问。
二。Win2000/XP与Win98互访
如果两台电脑都使用Win2000/XP操作系统,那么组建局域网是一件非常简单轻松的事情,当硬件连接完成后,正常情况下立即可以在"网上邻居"中看到对方。但
如果局域网中有一台电脑使用Win98,那情况可就不一定了,我们经常会发觉虽然Ping命令可以通过,但仍然无法在"网上邻居"中实现互访,这时该怎么办呢?
对策一:在Win2000/XP中启用Guest用户。在Win2000/XP系统安装之后会缺省建立两个用户账户,即Administrator(系统管理员)和Guest(来宾账户),所有
在本地计算机没有被分配到账户的用户都将默认使用Guest账户,该账户是没有密码的。不过,在缺省设置下,这个Guest账户并未被启用,我们可以从"控制面
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中找到"Guest"账户,并用鼠标右击打开"Guest属性"对话框,去除这里的"账户已停用"复选框上的对钩标记,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