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WinGate 代理服务器高级设置和使用技巧

2020-03-15 01:19: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Gate是由Qbik软件公司推出的一个完整的代理服务器 防火墙解决方案运行在Windows95 和Windows NT 环 境 下。 通过 在与Internet 已 建立连接 的 机器 上 运行WinGate 代 理 服务器,局域网(甚至可以是具有TCP/IP 连通性的广域网)上的多个用户可以通过该代理服务器访问Internet,连接可以是拨号或ISDN,以太网络接口等。对于中小企业或公司的内部网络以及互联网吧等,通过WinGate代理实现对Internet的访问,是 一个经济实用 的 方案。WinGate 目 前 流 行 的 版 本 是WinGate 2,分 为 简 版 和 专 业 版( 其 免 费 试 用 版可以从Internet 站 点http://webnz.com/qbik/ 等 处 下 载)。 本 文 就 使 用 最 广 泛 的WinGate 2 for NT 专 业 版, 谈 一 谈 其 配 置 和 使 用 过 程 中 的一 些 技 巧。  
★ WinGate 2 安 装 完 成 后, 使 用GateKeeper 进 行 配 置 和 监 控。GateKeeper 是 一 个功 能 强 大 的 远 程 控 制 和 配 置 程 序,通 过建 立 加 密 的TCP/IP 连 接,和WinGate 核 心 引 擎 进 行 通 信, 实现对WinGate 的 远 程 操作。有两种方式在客户端安装GateKeeper,  
一 是 在WinGate 2 安 装 完 成 以 后, 将 如 下 文 件 拷 贝 至 需 要进行WinGate 远 程操 作 的 客 户 机 上:GateKeeper.exe,wingate2.hlp,wingate2.cnt,wg2util.exe,wg2auto.ini。另 一 种 更 为 简 便 的 方 式 是 将 服 务 器 上WinGate 目 录 设 为共 享( 根 据 你 的 需 要 设 置 共 享 属 性, 如 设 置 只 读 口 令),通 过 文 件 共 享 方 式来使用GateKeeper。  
★ WinGate 本 身 管 理 和 维 护 一 个 用 户 数 据 库, 存 储 用 户和 用 户 组 信 息, 用 于 针 对 性 的 设 置 及 对 单 个 用 户 的 日 志 和审 计 功 能。WinGate 具 有 防 火 墙 的 一 般 功 能, 安 全 策 略 完 整 灵活,对 每 个 代 理 服 务 可 单 独 进 行权 限 管 理, 授 权 可 以 基 于用 户/ 组, 时 间 或 指 定 工 作 站 地 址 等。 这 意 味 着管 理 员 不 仅可 以 指 定 谁 具 有 某 种 权 限, 也 可 以 指 定 在 何 时, 从 何 处 访问 时, 具 有 这 种 权 限。 通 过 各 种 访 问 限 制 条 件 的 组 合, 管 理员 可 对内 部 网 与Internet 之 间 的 信 息 交 换 进 行 有 效 的 过 滤 和限 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