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借助网络和Samba实现资源共享(下)

2020-03-15 01:18: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共享用户主目录

  在[homes]部分指定windows共享的主目录,如果在windows工作站登录的名字与Linux用户名相同,提供的口令也一致,那么打开网络邻居,双击共享目录图标,就可获得访问该目录的权力。从Windows访问Linux主目录时,用户名作为主目录共享名。[homes]段的主要内容有:

[homes]

  comment =/home/root 说明提供的服务为用户主目录服务,不影响操作。

  browseable =no (指定其它用户能否浏览该用户主目录。一般置为no,禁止其它用户访问,确保数据安全。)

  writable =yes (使用户访问该目录时具有读取和写入主目录中的文件时,取值为yes,只有读取权限时应置为no。)

  3.使用共享打印机

  [printers]部分用于指定如何共享 Linux网络打印机,从windwos系统访问Linux 网络打印机时,共享应是printcap中指定的Linux打印机名。

  [printers]

  browseable = yes (若取值为yes,则允许其它用户访问打印机。否则,限制其它用户的访问权。)

  printable =yes (置为yes,才能实现打印。)

  public =no (置为no,客户帐号不打印出来;置为yes,则打印出客户帐号。)

  writable =no (打印机是输出设备,不可写入,应置为no。)

  4.设置临时共享目录

  该部分是为所有用户提供临时共享指定目录的方法:

  [tempdir]

  path = /lgx2000 (指定临时共享路径,如c:/lgx2000。)

  read only = no (置为no时,用户对/tmp有可读、可写和执行的权限。)

  public = yes (一般置为yes,以便让所有用户共享使用/lgx2000目录。)

  5.设置公共访问目录

  [public]段提供了所有用户都可以共同访问的目录。除了那些属于维护人员具有读、写、执行权外,用户只具有读取的访问权限。

  [public]

  path = /home/samba (指定公众共享目录路径)

  public = yes (取值为yes,允许公众共享。否则,禁止公众共享该目录)

  writable =yes (取值为yes时,公众对/home/samba有可写权力。)

  printable =yes (取值为yes时,公众对/home/samba有打印权力)

  write list =lgx2000 lgx2001 (指定具有可写权力的用户名单)

  6.设置私用目录

  [fredsdir]段用于指定私用目录,以供指定的用户使用,该用户对该目录具有写权限。

  [fredsdir]

  path =c:/lgx (指定私用目录路径,以便指定用户可读写)。

  valid users =lgx2001 (指定使用该私用目录的合法用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