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使用调制解调器连接两台电脑方法及问题

2020-03-15 01:18: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点对点传输   

  方法一:使用超级终端。怎样安装微软操作系统自带的超级终端的方法这里不再叙述。在需要传输的两台电脑上安装好调制解调器。在拨出方,进入超级终端,在端口选择安装的调制解调器,用相关的指令(比如ATDT)拨接收方的电话号码。而在接收方做同样的设置,只不过得键入自动应答指令(比如ATS0=1),或者在接受到对方的呼叫后键入开始应答指令(ATA)。现在拨出方可以拨接收方的电话号码了。两只“猫”一起啸叫,然后显示已经接通,就可以使用超级终端里的“传送”功能互相传输数据了。 

  方法二:使用方法一只能传输数据,要像局域网里的“网上邻居”那样互相访问对方资源,必须使用专门的软件。Windows 98就自带这种软件——“拨号网络服务器”。   

  进入“控制面板”,再进入“添加/删除程序”,选择“Windows安装程序”,选择下面的“通讯”,双击“通讯”,找到“拨号网络服务器”,把它选上,进行安装。进入“拨号网络”,在上面的菜单里点击“连接”,下拉的菜单中就有了“拨号网络服务器”。点击进入,选择安装好的调制解调器,选择“允许拨入”,接收方一切搞定。   

  在拨出方进入“拨号网络”,在拨出号码里键入接收方的电话号码。拨号后就能在“网上邻居”里面找到对方了。   

  在此之前,需要将双方的网络都设在同一个工作组内,IP地址在相同的网段(比如:192.168.88.xx),并且建议同时安装TCP/IP协议和NetBEUI协议。   

  双“猫”上网   

  Windows 98:分别安装好两个调制解调器。进入“拨号网络”,用鼠标右键单击上网的连接图标(比如“我的连接”),打开“属性”,进入控制菜单。在下面的“连接方式”里选择好一个调制解调器。选择“多重连接”,添加另一个调制解调器。OK,现在用这个连接上网就是使用的双“猫”了。   

  Windows 2000:同样进入“网络和拨号连接”,选择“拨号连接”,别急着上网。点击“属性”,在“常规”里面就看见了所有安装了的调制解调器,把他们选上。现在拨号就是双(多)“猫”上网了。     

  注意:两块内置“猫”如果都是PCI的,一般不容易实现双(多)“猫”上网。两个“猫”上网,速度不会是两个分别上网的总和,而是现在比较慢的那个的速度的两倍。   

  打不开任何网页上网不传数据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网络状况较差,网络繁忙。   

  2、协议问题,主要牵涉到3个内容:拨号网络适配器,TCP/IP,Microsoft友好登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