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SyGate、WinGate和WinRoute之简单比较

2020-03-15 01:18: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多网吧、办公室或个人家中都通过一部Modem和一个ISP账号来把整个局域网连入Internet,这种连接方式除了要配备Modem和网络设施外,还需要一套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软件,由它来“把守”出口,完成数据转换和中继的任务。此类常用的代理软件主要有WinGate、SyGate、WinRoute等。本文仅就其异同之处作一介绍,希望能够对您的局域网实战有所帮助。 

一、 SyGate 
  为什么把SyGate放在第一个介绍呢?笔者以为,干什么事都要先易后难,从这一点上讲,SyGate与WinGate和WinRoute相比,在操作方面更为简单、易用,而缺点就是功能较单一。SyGate可以使一个局域网中的所有用户通过一个已经连接到Internet的机器作为网关来实现账号共享。自从1998年SyberGen公司推出SyGate 1.0,现在已经发展到3.0版本,3.0版本与以前的版本相比较,不但操作方式有了很大的不同,而且还集成了很多可以用来轻松设置SyGate的工具,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 95,Windows 98和Windows NT系统下,而且支持包括Analog modem,ISDN,cable modem,xDSL和DirecPC等Internet接入方式,作为客户端的操作系统可以为Linux、Macintosh和其它的Unix等。 
  与WinGate和WinRoute相比,Sygate的优越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便于安装。SyGate 3.0的安装可以在几分钟内搞定,最重要的是你几乎不需要附加的设置。它提供的诊断工具SyGate Diagnostics可以在安装的时候就诊断你的系统来确保Sygate可以被正确的运行,有的朋友以前有过使用Proxy 代理服务器的经验,也许他们最头疼的就是逐台安装和设置Proxy的客户端了,可是在Sygate里面,客户端的安装根本就是一个可选项你不用安装就可以通过代理服务器共享Modem上网; 
  二是易于使用。SyGate的窗口化的操作界面使得任何Windows用户都可以轻而易举的上手,它一般作为一个后台程序自动启动和运行而不需要手工操作。任何时候当它监测到局域网中有Internet的请求时,它就会自动连接到Internet。这样用户就免除了每次手工拨号的辛苦,他们甚至察觉不到有拨号的动作,但是却可以和局域网内其它用户同时浏览WWW,发送E-mail,聊天,使用ftp以及其它的一些操作。对于使用非Windows客户端机器(比如Macintosh,Solaris和Linux)的用户来说,只要它们安装有TCP/IP协议,它们仍然可以象Windows用户一样共享网关上网; 
  三是管理方便。Sygate客户端可以使用户通过TCP/IP协议从任何工作站上远程监测和控制SyGate服务器。SyGate诊断工具可以在任何时候帮助你诊断系统从而识别配置或者连接时出现的问题。SyGate的使用纪录和配置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极其容易地检查到。虽然SyGate在大多数时候几乎不用配置就可以使用,但这并不是说它的定制功能弱,相反,SyGate可被高度定制而且适用于绝大多数网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