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继中国移动之后,华为也开始研发6G,6G未来能干啥?

2019-08-16 21:40: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今5G网络成为市场焦点,无论是三大运营商还是各个手机品牌,都想要在第一时间拿下尽可能多的5市场份额。更有甚者已经开始提前布局6G网络,之前中国移动便已经宣布自己正在同国内高校一同研发6G技术。而日前,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司的加拿大实验室也开始了6G网络的研发工作。



虽然目前5G网络尚未在全国范围进行覆盖,但5G技术难点却早已被全部攻克,剩下的只有建设问题。而在通信行业向来有在新一代网络技术应用前,研发下一代通信技术的惯例。华为作为世界一流通讯公司早早开始下一代网络技术研发也在情理之中,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讲,6G网络在未来能干啥,何时国内才会普及6G网络,这才是其关注的焦点。



虽然目前并没有形成6G网络标准,但目前不少专业机构已经描绘出了6G网络时代图景。6G网络在速度方面相比5G会有100倍的提升,网络延时也将从毫秒级降到微妙级,同时6G网络的数据容量也会几何级增长。借助5G刚刚起步的虚拟现实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在6G时代将会逐渐走向成熟并且迎来新突破。

当然,6G时代最值得期待的点还是物联网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目前各家厂商都在快速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智能电视、手表、空调、音响,甚至是洗衣机都能通过手机连接到一起,智能家居设备已经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生活。而在6G时代,人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简便。

此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称:6G将会学习并适应人类用户,智能机时代将走向终结,人们将见证可穿戴设备的通信发展。另外,6G网络的构建形式与5G相比也有很大区别,6G可能会成为第一代集成底面、空中、卫星的蜂窝网络。这也将令6G网络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国无死角覆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