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卢伟冰谈100W快充:到了可成熟量产的前期,未来可期

2020-02-04 11:37: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卢伟冰在微博上发起一个投票,投票的选项全是关于智能手机最新技术的。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屏下摄像头,其次是100W的快充。关于屏下摄像头卢伟冰前两天已经做出过说明了,简单的讲就是目前技术不成熟还有一个矛盾没有解决。



就在今天卢伟冰对于大家第二关注的100W快充进行了说明,他讲了五点:

1、电池容量的损耗:充电速度越快,电池容量损耗越大。初步估算,100W快充的电池容量比30W PD快充大约损失20%容量,简单说就是5000Mah变为4000Mah;

2、技术实现(技术架构):超高压充电方案;

3、性能的发挥:如何让100W充电不仅仅是技术上可触达,而要做到充电时间长和可持续;

4、安全性:需要对主板/电池/充电器等做多重保护

5、 覆盖多充电场景:考虑有线充电+无线充电场景,以及充电器兼容。

讲完这五点之后卢伟冰总结的讲,目前100W快充已经到了成熟量产有前期,未来是可以期待的。

在讲完100W快充之后卢伟冰还谈到了5G时代的功耗问题,他称5G手机的功耗相对于4G来讲要大很多,特别在5G网络全覆盖的景下,电量消耗更快。如何解决电池容量和快充之间的平衡点,是目前大家考量的重点。

相对于4G来讲5G确实更耗电这是业内的共识,而电池技术已经20年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快充确实是变相的最好的解决续航的方式,因为未来5000毫安的机型可能成为常态式的存在。如此大容量的电池普通的快充已经无法满足,所以这也是为何大家关注100W快充的原因所在。

其实早在去年小米的100W快充已经研发出来,但距离量产还是需要时间的。就像卢伟冰所讲的100W快充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问题,它要解决安全、损耗等各方面的问题,看似已经处于量产有的前期。个人估计100W的快充要想商用,最快也要到第三季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