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饿了么CEO:大众点评和美团合并没我们啥事儿

2018-10-16 00:07: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0月10日消息,饿了么CEO张旭豪针对大众点评与美团合并一事发布内部邮件,称“他们变,我们不变”。他表示,整个行业仍然充满变数,但无论何种变化,都动摇不了“饿了么”独立发展、只做第一的信念。

内部邮件中有三点重要信息:

第一,“饿了么”并没有参与此次合并,未来也将保持独立发展不变;

第二,大众点评仍是饿了么的股东之一,只不过多轮融资后,大众点评股份占比已变小,且与美团合并之后,大众点评将放弃在饿了么的董事席位及投票权。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大众点评与饿了么原有的合作仍继续进行;

第三,饿了么与美团外卖以及其他所有外卖平台,仍将维持激烈的竞争关系不变。

10月8日,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本交易得到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

以下是邮件全文:
他们变,我们不变
“饿了么”的伙伴们,

10月8日,也就是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美团和大众点评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双方“从相杀到相爱”的消息震动业界。

照理我们是置身事外的,除了送上我们对他们“相爱”的祝福。奈何树欲静而风不止,由于我们三方同处O2O领域,由于大众点评恰好是我们D轮融资的投资方,由于美团恰好是我们业务上的长期竞对,这几天,外界舆论难免对“饿了么”何去何从有种种猜测,内部员工可能也对接下来与谁“相爱”、与谁“相杀”有一些困惑。

所以,发这封内部邮件,就是要向大家讲清一点:他们变,我们不变。

首先,我们“饿了么”并没有参与此次合并,未来也将保持独立发展不变,并且会坚持做大做强。

其次,大众点评仍是饿了么的股东之一,只不过多轮融资后,大众点评股份占比已变小,且与美团合并之后,大众点评将放弃在饿了么的董事席位及投票权。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大众点评与我们饿了么原有的合作仍继续进行。

最后,竞争是市场经济不变的法则,我们与美团外卖以及其他所有外卖平台,仍将维持激烈的竞争关系不变,相互砥砺的结果,就是共同为用户和商户提供极致服务。

作为互联网外卖行业的领导者,“饿了么”有幸依靠自身的实干,依靠为用户、商户提供独特价值,赢得了资本信任,收获了用户口碑和行业地位。整个行业仍然充满变数,但无论何种变化,都动摇不了“饿了么”独立发展、只做第一的信念。

有作为才有地位,对一个人如此,对一家公司同样如此。前路还很长,希望大家迅速调整好状态,纵情向前,为实现“美好生活,触手可得”的使命拼上全力。中国的O2O市场,会因为一个独特、独立的“饿了么”存在而精彩。

你们的伙伴 张旭豪

二一五年十月十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