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远程唤醒电脑

2020-01-29 20:34: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黑客电影中经常会有这么一幕,就是黑客通过网络远程开启别人电脑,之后远程控制别人电脑,之后远程关机,窃取别人信息,神不知鬼不觉,很酷,其中有夸张的成分,不过对电脑的远程唤醒、控制、关机也的确是存在的,虽然没有电影中那么神奇。本篇文章主要教大家设置自己的电脑为远程唤醒电脑,这样你就可以远程唤醒自己的电脑查看资料了。

备注:此方法是window环境下的远程唤醒,Linux下的远程唤醒和控制在以后的文章中会总结。

1、远程唤醒的原理
说的简单点,A为唤醒别人的电脑,B为被唤醒的电脑 ,AB在同一个局域网中,A通过远程唤醒软件直接开启关机中的B 。

2、远程唤醒的条件
远程唤醒需要被唤醒B主机硬件满足条件才可以,对唤醒主机A没有太大要求。下面硬件要求主要针对B 。
(1)网卡
网卡需要支持Wake on LAN(WOL),俗称远程唤醒,但并非所有的网卡都支持该功能(特别是一些价格较便宜的低档网卡)。

怎样判断网卡是否支持远程唤醒?
* 方法很简单,支持远程唤醒的网卡上都有一个3针的WOL接口和一条3芯的远程唤醒电缆,通过判断网卡是否带有WOL接口即可
* 有些较新的网卡可能没有WOL接口也能支持远程唤醒。这是因为现在流行的主板支持PCI2.2标准,而PCI 2.2标准不需要通过专门的WOL接口为网卡供电,允许主板直接通过PCI插槽向网卡提供Standby电源。
* 还有中简单的判断方法,在关机状态下电脑连接网线,网线插口灯亮,说明关机状态下网卡也是加点的,基本上应该支持远程唤醒。

(2)主板
一般目前的主板都支持这个功能(2002年以后的板都有),支持的主板上通常都有一个专门的3芯插座,以便在关机时为网卡供电。

(3)主机电源
      必须要使用ATX电源,而且其+5V Standby电流必须比较大,根据Intel的建议,它需要在600mA以上。该电流的大小可以从电源外部标识中的+5VSB(或+5AUX,5VSB)栏里查到。(绝大部分的网卡在0.7A以下都可唤醒),查看电源型号需要开机箱,直接查看电源侧面的外部标识。
(4)网络正常
A和B 两台电脑要在同一局域网中,并且在同一网段中,ip要设置好哦。
3、远程唤醒的设置
(1)cmos的设置
打开主机B的CMOS远程唤醒功能很简单,只要将CMOS设置中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的“Wake Up On LAN”或“Resume by LAN”项设置为“Enable”或“On”即可。
(2)远程唤醒软件
在电脑A上安装远程唤醒软件Magic Packet,软件界面如下图:


点击途中红圈选项,选择启动指定主机,出现下图:

在“目的以太网地址”中填写B主机的网卡地址。点击发送。B主机就被启动了。


后记:
      上面说了传统的远程唤醒的方法,需要有硬件支持软件控制,需要满足的条件比较多,现在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利用oray公司的向日葵实现远程唤醒和控制。
      向日葵是用的B/S架构,所以你只需要在被控端电脑上安装上向日葵软件后,在其他的任意电脑上打开浏览器,登录oray网站,打开向日葵的管理界面就可以远程控制被控端电脑了。控制权限很大,和在自己电脑上一样。
      不过如果你想用向日葵远程唤醒被控端电脑的话,还是需要一个硬件上的支持,那就是需要购买oray的向日葵相应的网卡,在电脑上安装此网卡后,就可以实现远程唤醒的功能了。
上一篇:怎样连接共享打印机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