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故障维修 > 正文

打印机打印不了常见维修方法

2020-01-29 20:34: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打印机是常用的办公用品之一,大多数人都会使用。但是,打印机偶尔会出现故障,突然不能打印了,而通常都是些小问题,如果等人来修,可能就会耽误工作。打印机故障很多时候都是小问题,所以我们可以自己试着解决,下面说一下打印机故障解决的流程。

步骤/方法
1、打印机电缆接口是否松动
    经常出现的错误提示是“因为administrator,所以不能打印”,通常是由于连接问题,只要检查下打印机数据通信连接情况,检查打印机连接电缆接口是否松动对打印机线两端都重新插拔一下。如果有新的打印机数据线的话,换上试试,或者将打印机连接到另一台计算机上进行测试。完成这几步后,如果打印机还不能连接上主机,则应考虑是其它方面的问题。
2、打印机是否设置为默认打印机
如果打印机不是默认打印机,就会造成无法打印的现象。将打印机设置为默认打印机,步骤如下:
(1)开始菜单——点击“打印机和传真”,就打开了本地电脑可以使用的打印机,界面如下图:


(2)右键单击打印机图标,系统弹出快速菜单,单击其中的“设为默认值”。

3、打印机端口设置错误
打印机端口设置错误也是导致打印机不能打印的原因之一。修复步骤如下:
(1)在“打印机”窗口,右键单击打印机图标,再单击“属性”,出现如下图的窗口:

点击“端口”选项卡,在“打印到以下端口”框中选择打印机端口。
(2)确保已将打印机设置到适当的端口。最常用的端口设置为“LPT1”,也有打印机使用USB 端口。
   
 以上就是打印机常见的几种故障排除方法,以上故障如果以上方法还不能修复,那可能就是比较大的问题了,那样只好联系专业人员来修理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