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DW的行为艺术

2018-10-16 21:05: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行为艺术是一个时髦的流行词语,据说画家在街上拾垃圾就被称为环保的行为艺术,这就叫行为艺术的点睛作用。而在Dreamweaver中也有一个行为(Behaviors),同样也是点睛之作,有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下面就对DW的行为进行详解。
  行为是被用来动态响应用户操作、改变当前页面效果或是执行特定任务的一种方法。一个行为是由一个事件(Event )和一个动作(Action)构成的。例如,当用户把鼠标移动至一张图片上时(这被称为一个事件)的时候,这个图片会发生预定义好的变化(这被称为是动作)。事实上行为是由预先书写好的javascript代码构成的,使用它可以完成诸如打开新浏览窗口、播放背景音乐、控制Shockwave文件的播放等任务。事件是为大多数浏览器理解的通用代码,例如,onMouseOver,onMouseOut和onClick都是用户在浏览器中对浏览页面的操作,而浏览器通过一定的释译执行来响应用户的动作。举个例子,当把鼠标移动至一个链接上时,浏览器获取了一个onMouseOver事件,并通过调用事先已经写好的与此事件关联的javascript语言来响应这个动作。
  
  一个事件也可以触发许多动作,你可以定义它们执行的顺序。Dreamweaver包含了百余个事件、行动,如果你认为这些行为还不足以满足你的需求,Dreamweaver同时也提供了扩展行为的功能,你可以下载第三方的行为,Macromedia网站随时更新新的动作,你可以到:http://www.macromedia.com/software/Dreamweaver/download/extensions/ 去查看。当然如果你擅长javascript 语言,也可以自己书写行为。好了,我们需要明确的一个概念是:行为就是一段预定义好的程序代码,通过浏览器的解释并响应用户操作的过程。

  所有的行为都集成在一个叫作事件查看器(Behavior inspector )的窗口中, 在这个窗口中我们可以轻松地制做、修改行为。选择菜单中Window > Behaviors 或按F8 打开事件查看器。
  
  打开Behaviors inspector 窗口后,我们发现也同时打开了历史、层、框架窗口,它们是以标签的形式组成的多窗口界面。
  
  Behaviors inspector 窗口,在工具条中有一个加号和一个减号的按键,它们分别是Actions+、Actions-。所有的行为功能都是从这两个按键开始的,“+ ”可以打开一个下拉菜单,列出了可定制的行为列表,我们只需在其中选择一种事件就可以进行动作的设置了。如果你认为某个行为己经不适用了,就可以使用“”号来删除这个行为。
  
  不同的浏览器、同一个浏览器的不同版本对事件支持不尽一致,通常高版本的浏览器支持的事件要比低版本支持的多,而IE 比Netscape 支持的事件要多。Dreamweaver 为了兼容不同的浏览器,也提供了非S3C 标准的事件(如新版IE5.5 ),你可以到http://www.macromedia.com/menu_url/Dreamweaver/3.0/behaviors/ 去下载更多的事件。如果你想亲自了解什么样的浏览器支持什么事件,可以到:Dreamweaver/Configuration/Behaviors/Events 目录下看一看。
  
  对于流行的网页来说,支持IE5 、Netcape4 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但事实上IE4 在使用率中的比值是最大的,所以我们对事件的使用不宜过于追求新奇,一般以IE4 的事件为基准来选择。改变事件支持只需点击“”号后面的下拉框,在列表中选择需要的选项即可。在一些版本的WINDOWS中,这个下拉框会出现不响应鼠标的情况,可能与某些DLL 文件被替换掉有关,我们可以使用键盘中的方向键来选择,使用←向上选择,使用→向下选择,直至出现你所钟意的浏览器名称为止。
  
  事件依赖于物件的存在而存在,如果想应用某事件,必须选中页面中的物件。你可以使用Dreamweaver状态栏中的标识或者亲自用鼠标拖选,这样下拉菜单中的事件选项才是有效的,否则无法应用显示的是虚的文字。

  下面我们做一个标准的弹出对话框的例子。
  
  第一步,先选中页面中的物件,一段文字、一幅图像、一个单元格都行。F8 打开Behaviors inspector 窗口。
  
  第二步,在Behaviors inspector 窗口中点击“+ ”按键,拉开菜单,在其中选择“PopUp Message ”。
  
  第三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录入文字,如“随心所梦”,点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第四步,这时就会在Behaviors inspector 窗口内出现“OnClick | PopUp Message ”的字样,点击“OnClick ”就可以选择触发“PopUp Message ”的动作了。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