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Dreamweaver 4.0 新增功能全接触(上)

2018-10-16 21:05: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acroMedia公司在2000年11月13日发布了Dreamweaver 4.0,它的出现把Dreamweaver的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稳坐可视化网页编辑软件的头把交椅,作为Dreamweaver 3.0 的升级产品Dreamweaver 4.0并没有质的飞跃,
 
它基本保持了Dreamweaver3.0的界面风格,唯一不同的是多了几个浮动面板,要是不太细心的话还以为是Dreamweaver3.0,Dreamweaver4.0到底有什么新东东?让我来给您详细介绍Dreamweaver4.0新增功能。

一.整合的文本代码编辑器
    可视化网页编辑软件的最大不便之处就是很难对源代码进行编辑,更别说javascript!不过DW4(Dreamweaver 4.0的简写,下同)将使您处理代码变得异常轻松。这个内建的文本代码编辑器主要的新功能是:制动缩排(可以一次选取多行进行缩排), 还可以进行符号的检测,如果在编写代码忘了一个“”,它将给出提示。在工具表中的下拉菜单会列出当前网面中所有自定义javascript函数,可让你在网页原代码中自由跳转,“原始码导航工具”可以让专业人士方便地处理javascript函数,在文本代码编辑器中输入javascript代码,系统将用不同的颜色来显示。

二.同时显示代码编辑框和版面设计框
    为了增强源代码编辑以及可视化功能,在DW4中可以同时同地,在同一个窗口中编辑代码和可视化的设计,这大大提高了网页设计的效率。不过在DW4中可把编辑状态分为两种,一种是源代码编辑状态,另一种是可视化编辑状态。这两种只要你对其中一种做了修改,它可以立刻反映到另一种去。而无需在两种状态下切换。你可以把这两种状态结合在一个窗口中,当然也可以把他们不放在一个窗口中。

三.javascript 编辑器
    它的主要功能有:逐步执行程序代码、略过函数、跳转、设定中断点以及要观察的变量。可以使你的网页在执行时就可以一并除错,javascript 编辑器对专业设计师尤为重要。

四.内建 O'Reilly 参考手册
    Macromedia把 Danny Goodman 的《动态 HTML :权威参考手册》书中的完整的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参考手册直接嵌入到DW4中,这使得手写代码和可视化编辑的工作都变得更加的方便和舒适。这次置入的参考手册可以帮助初级开发者更方便的学习代码或更容易的获得相关信息。例如,开发人员可以在他们自己的代码中高亮一个标签,点击一个按钮,关于这个标签的参考资料--包括属性和浏览器兼容性就会在 O'Reilly 的窗口中显示出来。内建O'Reilly参考手册将是DW4的一个突破。

五.编辑非HTML文件 
    内建的文本编辑器,除了可以编辑HTML外,它还可以编辑一些非HTML,比如javascript、XML 或其他任何纯文本,在原代码编辑状态下就能够直接编辑。

六.超强页面排版功能
    网页对象的排版一般有两种方式:表格,图层,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DW4的Layout View技术可以轻松地把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大家可以放心地使用,用此功能编写的网页,任何浏览器都兼容,一解您的后顾之忧。DW4中提供了两种可视化编辑方式,一个是我们大家在也熟悉不过的老版面,另一个是全新的版面排版方式。它提出了一个全新页面排版概念,它可以使你轻松地拖曳出复杂的透明表格(在DW3中这是很困难的),而且绝无冗余代码,这是MacroMedia的一贯作风。

七.Macromedia Flash 文字和按钮 
    Flash动画向来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文件小,效果棒,而且可以随着视窗大小做不失真的缩放,这些都要归功於使用向量图的优点。使用DW4的这个新功能,就算你不会使用Flash也可以在DW中直接插入Flash 动画格式的文字或按钮,只要简简单单输入文字就可以了,比起传统的点阵图文字或按钮,文件更小、效果更漂亮。不过很可惜的是,目前 Flash 文字和按钮还不支持中文,我相信这个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解决,Macromedia怎会舍弃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