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Dreamweaver 4 小麻烦轻松解决之道

2018-10-16 21:05: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W4(Dreamweaver 4)的到来又让搞网页设计的朋友兴奋了一阵。对普通设计人员而言,在多项新增功能中,有两种设计工具最值得称道:一是全新的版面规划功能,二是Flash文本与按钮制作工具。前者提供了两种视窗模式,普通型与版面型。当你切换入版面型时就可以用其上的工具非常便利地进行整个版面的规划了,犹如使用普通的排版软件一样,方便快捷。后者增强了与Flash的交互,操作简单,功能非常便利,尤其实用于不懂Flash的初中级用户。
  但是,欣喜之后,我们痛苦地发现:DW4并非那么完美!说是它的Bug也好,还是软件对本地化开发的重视程度不够也好,总之要用好它,还必须要解决这些小毛病才行。下面就把DW4中常见的几个“小麻烦”罗列出来,并尽量提供一些较完美的解决之道。

  一、字体设定不能保存的问题
  DW4里面的字体、文字大小设定(Edit-Preferences-Font/Encoding)不能保存,怎么解决?没办法,只有修改注册表,不过很简单。具体方法如下:
  退出运行中的DW4,先备份好注册表。
  建立一个纯文本文件,其内容如下: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Number Encodings"=dword:0000000c "Default Encoding"=dword:00000005
  保存成为一个后缀是.reg的文件,然后执行这个.reg文件,修改就会自动完成。

  二、普通文本的汉字输入问题
  这是DW4的一个大问题。即使把coding设成gb,中文输入时,用中文字体,也不能解决。在使用之中,全拼输入,紫光拼音等比较正常,但用五笔输入法等输入法时却要出问题:无论你打多少字,它都会用后一个字覆盖前一个字,让你的页面始终只有一个字。另一种情况是,在某些光标位置可以输入,有些光标位置又不行。对这个问题,现在没有很完美的解决办法。笔者推荐试一下以下方法:
  1.更换另一种输入法,即建议采用全拼输入,紫光拼音、拼音加加等输入法,不要采用常用五笔输入法。
  2.直接将中文文本信息拷贝进去。
  3.有时可输入,有时不可输入的情况,请点击一下DW4的标题和属性栏就可以输入了。
  4.系统采用中文的Windows或Windows ME。

  三、空格输入问题
  不能输入空格。这是DW3就有的老问题了。这里提供更完美的三种解决办法。
  1.输入全角空格。如果你用的是智能ABC的拼音输入的话,那请按SHIFT+空格,这时输入法的属性栏上的半月形就变成了圆形了,然后再敲空格键,空格就出来了。
  2.你也可以在输入的时候直接按CTRL+SHIFT+空格,连按4次,就可以得到两个汉字大小的空格。
  3.将属性栏中的FORMAT设定为Preformatted后,就可直接输入空格。

  四、表格的亮暗边问题
  原来的DW3可以做表格的阴影效果,可是DW4就不行了,因为属性板上没有了borderlight和borderdark的输入框。
  可以用以下三种方法来变通解决:
  1.已经有人制作出了第三方的extension,你可以到www.paladinland.com下载,把解压文件直接放入Dreamweaver4/Configuration/Objects/common/就可以了。打开Dreamweaver4,把Object面板拉拉长,就可看见增加了新的表格对象插入选项。
  2.内外边框的颜色可以用鼠标来选择。从表格的上方或者左方选择表格,鼠标会变成一个向下或向左的箭头形状,这时你就可以选中表格单元的内边框了。这是再设定属性栏中“Border”的颜色即可。这样可以设定表格单元的内边框为不同颜色了。把cellspace设的大一点,效果更明显。
  3.当然,如果你有水平,可以直接编辑源代码解决。

  五、Flash文字和按钮的汉字输入问题(在DWMX中已不存在该问题)
  DW4中加强了与Flash的直接交互,比如直接制作Flash的文字和按钮、直接浏览插入的Flash文件(按属性栏中的三角形播放键)等等。就算你不会使用Flash也可以在Dreamweaver中直接插入Flash动画格式的文字或按钮,只要简简单单输入文字就可以了。比起传统的点阵图文字或按钮,档案更小、更漂亮。但是,遗憾的是,其中输入的文字不支持中文!更无奈的是,到目前为止,笔者也不能提供一个哪怕是稍微可用的解决办法!有人曾提供安装日文字体的方案,太麻烦,而且只能输入部分中文。还是老老实实地输英文吧。
  其实我认为最彻底的办法,还是直接用Flsah软件制作,况且在Flash5中作一个类似DW4中的中文按钮并不难。如果你不会,还是学一下吧,保证一定不会后悔的。
  虽然DW4有上述的一些“小麻烦”(特别中文支持方面),但是总的说来,疵不掩瑕,DW4仍是目前最好的网页制作软件之一。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DW4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完美解决的。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