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system idle process是什么进程?占用率高

2019-10-11 09:00: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ystem idle process是什么进程?占用率高,system idle process的相关资源如下:

system idle process是什么进程?占用率高

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不是一个真正的进程,是核心虚拟出来的,多任务操作系统都有的!在没有可用的进程时,系统处于空运行状态,此时就是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在运行!故它占用97%CPU时间,说明你的机器负荷很轻!你用WINZIP解压一个大的文件时,就可看到,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占用CPU时间变化。 system idle ……是表示你系统剩余的CPU资源! 不要想去结束它! 要是他占的CPU资源为0估计你该重新启动了! 当“System Idle Process”进程占用资源为2%时,说明机器目前只有2%的资源是空闲的,即机器可能感染了病毒或被其他程序占用了98%的资源。换句话说,“System Idle Process”进程占用资源占用资源越大则系统可用资源越多,其字面意思是“系统空闲进程”

进程文件: system idle process
  进程名称: Windows内存处理系统进程
  描 述: Windows页面内存管理进程,拥有0级优先;该程序使用Ctrl+Alt+Del打开,该进程作为单线程运行在每个处理器上,并在系统不处理其他线程的时候分派处理器的时间。它的cpu占用率越大表示可供分配的CPU资源越多,数字越小则表示CPU资源紧张。该进程是系统必须的,不能禁止。
  系统进程: 是
  后台程序: 是
  使用网络: 否
  硬件相关: 否
  常见错误: 未知N/A
  内存使用: 未知N/A
  安全等级 (0-5): 0
  间谍软件: 否
  Adware: 否
  病毒: 否
  木马: 否
  实际上System Idle Process 是WIN2000/XP以上系统所有的,是在CPU空闲的的时候,发出一个IDLE命令,使CPU挂起(暂时停止工作),可有效的降低CPU内核的温度,在操作系统服务里面,都没有禁止它的选项;默认它是占用除了当前应用程序所分配的处理器(CPU)百分比之外的所有占用率;一旦应用程序发出请求,处理器会立刻响应的。在这个进程里出现的CPU占用数值并不是真正的占用而是体现的CPU的空闲率,也就说这个数值越大CPU的空闲率就越高,反之就是CPU的占用率越高。如果在刚刚开机的情况下就发现System Idle Process的CPU占用值很低的话应该就注意后台有什么大的程序在运行或者感染病毒了。
  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不是一个真正的进程,是核心虚拟出来的,多任务操作系统都有的!在没有可用的进程时,系统处于空运行状态,此时就是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在运行!故它占用97%CPU时间,说明你的机器负荷很轻!你用WINZIP解压一个大的文件时,就可看到,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占用CPU时间变化。
  system idle ……是表示你系统剩余的CPU资源! 不要想去结束它!
  要是他占的CPU资源为0估计你该重新启动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