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Dreamweaver 4.0精彩小技巧二则

2018-10-16 21:05: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reamweaver 4.0是micromadia公司出品的一款具有强大编辑功能软件,它能让你方便地实现你对页面创作的所有灵感。不必写一行代码,就能够实现javascript、dHTML才能实现的特效。它是不是真的有这样奇妙,下面是Dreamweaver 4.0使用中的技巧两则。

一、隐藏不必要的标签

当用户在网页中插入了不可见的元素时,Dreamweaver 4.0会自动在页面上添加一个与之相应的元素标签,以便于用户选择不可见元素。但这并不全是件好事,比如你在一个有很多层的页面中的第一行便插入一个表格,就会发现由于首行排列了太多的层元素标签而使得表格自动退到了页面的第二行,虽然在浏览时并不影响效果,但这确确实实会阻碍你的工作。所以当你觉得某个元素标签碍手碍脚时,就索性将之屏蔽掉。方法是按“ctrl+u”打开“preferences”面板,在“category”中选中“invisibel elements”,在面板的右边将会出现所有的元素标签。只要将讨你厌的元素标签前的勾去掉,以后它就保证不会再出现了。

二、调用“style”而不致使网页原代码混乱不堪

调用“style”的方法很多,你可以单击右键选择“custon style”来调用“style”规范,也可以在状态栏中的元素列表上单击右键来调用“style”。虽然不同的方法达到的效果看似一样,但实际上产生的HTML代码则完全不同。比如用“custonstyle”来调用“style”规范,在网页代码中就生成一个<span>标签,这样的标签一多就会使文件十分臃肿而且影响浏览器的解析速度,所以我建议尽量使用状态栏中的元素列表来调用“style”。还有一个小技巧,如果你要使用一个“style”定义某表格单元中的所有文字,只要在<td>标签中调用“style”就行了,而不需要在一个个定义<p>标签。注意这个方法不使用与<table>标签,因为在<table>标签中用“style”定义的文字格式会被netscape忽略。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