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Dreamweaver 3 使用常见问题指南

2018-10-16 21:05: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有很多网友e-mail我!问了很多的关于Dreamweaver 3的问题,呵呵!!cool最近很忙!(焦头烂额)所以在这给大家一并回了,呵呵1!对不起大家!!!
    Dreamweaver是梦幻的编织者,它努力为你的头脑注入新的活力。DREAMWEAVE有着不断变化的丰富内涵和长久不衰的设计思维,它的开放性所展现的弹性,创意和动态能力,使得许多想成为网页设计大师的人在Dreamweaver上驰骋着自己的梦想。但Dreamweaver总会给你在某一个问题上造成困扰,所以你需要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或许这里没有你需要的,但有你明天或者马上就会遇到的关于Dreamweaver的问题。

1.如何利用Dreamweaver徒手编辑网页代码?

你可以直接与代码打交道,这样你能获得更多的自主权。一般,网页方面的设计家都喜欢利用与代码直接打交道的机会来实现某些网页效果。而有些时候,你需要COPY一段代码到网页中,那么你也需要与代码直接打交道。在Dreamweaver中,单击启动面板(Launcher)上的HTML Source标签开启HTML Source视窗,你也可以通过快捷键F10开启HTML Source视窗。在HTML Source视窗中你可以对网页代码进行编辑。如果你想设置外部编辑器来编辑HTML代码,单击HTML Source视窗上的External Editor开启Preferences的External Editor面板,在HTML Editor文本框,通过Browse来查找你需要的外部编辑器。

2.如何清除网页中不必要的HTML代码?

虽然Dreamweaver不会为你的网页任意添加不必要的HTML代码,但有时候因为网页过于复杂,或者你在网页上过度频繁的移动图片,文本或者其它对象,这样,一些沉淤的代码就会产生。不必要的代码会影响网页的下载速度和网页的兼容性,所以,在编辑完网页后,你必须手动清除它们。在Dreamweaver中,点选菜单Commands/Clean Up HTML...开启/Clean Up HTML视窗(1.jpg),在视窗Remove项有五个选择来清除不需要的代码:Empty Tags(空标签);Redundant Nested Tags(多余的嵌套标签);Non-Dreamweaver HTML Comments(非Dreamweaver格式的注释);Dreamweaver HTML Comments(Dreamweaver注释);Specific Tag(s)(指定的标签)。另外,如果你喜欢把word格式转换成HTML文件,那么你可以点选菜单Commands/Clean Up word HTML...开启Clean Up word HTML视窗来清除转换中所带来的多于标签。

3.如何格式化网页标签?

如果一个网站是由许多人共同协作而完成的,恰巧你是这个网站的负责人。那么看到纷至沓来的网页,你可能需要修改一番,但你的习惯是看到小写的HTML标签,却总有人要和你作对,他竟然全部用的是大写。在发火之前,先利用Dreamweaver的格式化网页功能把大写转换为小写吧,不过先得设置你需要的格式。点选菜单Edit/Preferences,选择Category/HTML Format,在右边的格式栏设置你喜欢的格式。当你需要格式化网页时,点选Commands/Apply Source Formatting来格式化成你预设的格式。

4.如何搜寻网页并替换内容?

一个复杂的网站,需要Dreamweaver这样易于使用的工具,你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当你编辑完一个站点,才发现某一张网页中的一段文本有问题需要修改,而此时你竟然不知道那张网页在那里,怎么办?Dreamweaver3能帮你搜寻到这段代码,虽然你并没有开启编辑这张网页。点选菜单Edit/Replace开启Replace视窗(2.jpg),在第一个Find栏指定搜寻的目标;在第二个Find栏指定搜寻的类型。当你选择不同设置时,下面的面板会出现不同的搜寻设置。在搜寻网页中,你有两种操作,一种仅仅只是搜寻(Find);另一种就是搜寻并替换(Replace)。

5.如何在Dreamweaver插入空格?

在FrontPage中,插入空白只需要在选定的文本前按下键盘空格键就可以了,但在Dreamweaver中竟然不行。空格的标签是 ,你可以开启HTML Source视窗直接加入 标签,也可以在指定的文本前,按下Ctrl+Shift+Space。

6.如何为网页加入备注?

当许多人共同完成一个站点建立的时候,分享彼此的想法是完成网页制作的有力保障。MetaNotes是Dreamweaver带来的关于网站维护的全新概念,利用它你可以给站点,文件夹或者文件加备注信息,这样你其他人就可以共享这些网站的备注档案信息,知道其他人的制作想法,Dreamweaver会在当前站点根目录下专门开一个叫_metanotes目录来存放这些信息。 要使用MetaNotes,先保存好网页,然后在窗口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里选择Design Notes for page...开启Design Notes视窗,在Status下拉列表选择当前网页的编辑状态,是草图,还是完成等;在Notes栏写入备注信息。

7.如何设置外部的图片编辑器?

Dreamweaver能与外部编辑器紧密接合,为你的网页编辑提供方便。在编辑HTML代码中你已经设置了外部编辑器来编辑代码,这里设置自己喜欢的图片编辑器。点选菜单Edit/Preferences,选择Category/External Editor,在右边的面板Extensions栏选定图片文件后缀名(jpg,jpe,jpeg,gif),然后在Editor栏,单击“+”来添加编辑选定文件的外部编辑器。(3.jpg)

8.如何把图层(Layer)转换为表格?

Layer是指在平面坐标X,Y上又添加一个具有三维空间的坐标Z。你可以在Layer中放置任何内容并能随意移动它们,你也可以把Layer转换为表格。点选菜单Modify/Layout Mode/Convert Layers to Table...开启Convert Layers to Table视窗设置转换为表格的样式。如果需要把表格转换为Layer,点选菜单Modify/Layout Mode/Convert Tables to Layer...。

9.如何防止Layer重叠?

Layer可以自由移动和重叠,但某些时候,比如需要转换为表格时,Layer是不允许重叠的。如果要把已经重叠的Layer分开,有两种方法:选择View/Prevent Layer Overlaps;在层面板(按下F11开启)中选择Prevent Overlaps(4.jpg),如果是在建立了重叠层之后才选择此选项,你就无法改变Layer重叠。此时,需要手动来把重叠的Layer分开。

10. 如何制作自己满意的frame结构网页?

frame网页能让你在同一个窗口显示不同的网页内容。在Dreamweaver中,制作frame比较方便,点选物件面板(Objects)的下拉钮,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Frame项,在Frame面板中,预设了八个框架结构的网页。接合自己的设计点选一个相对简单的框架结构。当你开启框架结构网页后,你可以利用选择Modify/Frameset/Split Frame Left、Right、Up或 Down来根据需要拆分左、右、上或下框架。你也可以按下ALT键,拖动框架分隔线来拆分框架。你还可以在选定的frame中再插入新的预设的frame结构网页。

11.如何为站点添加结构地图?

在FrontPage中,我们可以利用导航视图来查看整个站点的网页结构图,并可以添加和删除某一个连接的网页。在Dreamweaver中你也可以利用强大的站点管理功能创建网页结构地图。假如你利用Dreamweaver建立了一个站点,单击启动面板(Launcher)上的Site开启站点管理视窗,选择Window/Site Map,Dreamweaver就会根据站点来创建网页结构地图(5.jpg)。你还可以打印出这分地图,选择File/Save Site Map,把地图存为图片文件,然后利用图片编辑器打开它就可以打印出来。

12.如何定制Dreamweaver的编辑窗口?

Dreamweaver的编辑窗口的面板并不是和FrontPage一样能固定起来,这种看似自由的放置会给编辑网页带来许多麻烦,比如会遮盖住正编辑的网页,使得可供编辑的窗口变小。在Dreamweaver中,你能通过隐藏和移动面板来扩大可编辑区域的大小。点选菜单Window/Arrange Floating Palettes来把面板放置到原始位置;选择菜单Window/Hide Floating Palettes来隐藏所有面板,你也可以通过F4来隐藏和开启面板。

13.如何使编辑网页都在同一窗口进行?

利用Dreamweaver编辑网页,它会为每一张需要编辑的网页开启一个新的编辑窗口。但对于机器配置比较低的时候就会不堪重负,要取消这种为每一张网页开启新窗口的功能,需要设置Edit/Preferences,选择General,在右边的面板Options中取消Open Files in New Window的选择。

14.如何设置页面边距离?

在Dreamweaver2中你无法设置页面边距,你需要人工插入一段边距代码。而在Dreamweaver3中,你可以通过编辑网页属性来设置页面的边距。在窗口任何地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弹出菜单Page Properties开启网页属性编辑视窗,设置Top Margin(距顶边距离);Left Margin(距左边距离);Margin Height(边距高度); Margin Width(边距宽度)属性来定制页面边距。(6.jpg)

15.如何制作浏览器窗口状态栏的动态字幕?

按F8键开启behaviors面板,单击“+”号,点选set text/set text of status bar,然后在开启的文本框里输入你需要的文字即可。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