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小米给3904名员工发股票:人均39万元 最小仅24岁

2021-07-03 12:4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昨晚,小米公司宣布了一项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据港交所披露,小米向集团3904名员工,总计授予70,231,664股的股票。集团优秀青年工程师、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的优秀工程师都获得了相应的股权激励。

在以上员工中,有约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了小米最新的人才激励项目“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他们将获得总计1604.2万股的股票。

据悉,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由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牵头。从手机和互联网等业务部门切入,共有近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首批名单。

他们主要是研发工程师、测试、产品经理、设计师等,来自芯片研发、机器学习与算法、软硬件开发、云计算、系统架构、图像处理、材料工艺、操作系统、影像调教、交互设计等众多一线的前沿岗位,其中最小的入选员工仅有24岁。

7月2日,小米股票收盘价为26.2港元,以此计算,小米一共拿出了价值18.4亿港元(约合15.3亿元人民币)的股票奖励员工,人均47万港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

据悉,上市前,小米公司对数千名核心工程技术人才都授予了上市前期权激励。上市至今,我们在研发投入、技术人才的招募选拔、持续的长期激励力度逐年增加,推出技术人才百万美金大奖,鼓励支持技术创新。

去年,经过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多轮评选,手机部小米秒充团队、软件与体验部的MIUI隐私保护团队,凭借极致的创新、领先的硬核技术,从众多技术团队中脱颖而出,各自获得价值100万美金的小米股票激励。

小米称,在研发投入上,小米2020年整体研发投入约100亿元。今年,小米将会在技术研发上持续投入,预估将再增加30-40%。

在人才招聘上,在2021年初,小米就宣布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占小米目前员工总数超20%,这也是小米史上规模最大的工程师扩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