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黑客一天内攻击全球上千家公司:涉及17个国家

2021-07-05 13:23: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段时间,猖狂的黑客攻击了多家美国、印度等国的大型企业,甚至不乏超级跨国企业,但黑客们依然并未就此收手,反而更加猖獗。

有报道称,现在黑客的攻击已经不满足于仅针对单个公司了,而是盯上了为成百上千公司提供服务的 IT 服务供应商。

据相关报道显示,瑞典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 Coop 近日表示公司遭到黑客攻击,不得不暂时关闭全国约 800 家门店。

需要注意的是,Coop 只是这次黑客受害者名单中的第一个,消息称在此前一天,黑客开始发起一场全球勒索软件攻击,共袭击了超过 1000 多家公司,这几乎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供应链黑客攻击事件。

据悉,黑客此次似乎是将目标锁定在了 IT 管理软件供应商 Kaseya 上。

Kaseya 是一家美国资讯科技管理公司,而黑客正是通过袭击 Kaseya 公司的一个工具,从而向使用该公司技术的管理服务提供商(MSP)进行勒索,同时加密这些提供商客户的文件。

黑客攻击的虽然是美国的公司,但有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由于 Kaseya 的客户属于大型 IT 服务供应商,这些公司又会为数百间公司提供外包 IT 服务,至今已有 200 家公司受影响。

预计受影响公司的数目会陆续增加,可能多达数千家,遍布英国、加拿大和南非等最少 17 个国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