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江苏初三女生中考757分,8门满分:用知识改变全家命运

2021-07-05 18:33: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人家好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怎么可能会输给你的十载寒窗?”

关于这个问题,江苏淮安外国语的初三毕业生张学妍表示不服,“正如大家所说,出身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自身的知识越来越高,以后都会被我们自身的光芒掩盖掉。”

7月5日,一个皮肤黝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孩登上热搜,只因她中考成绩太优秀,8门科目满分是什么概念?12门科目加在一起仅扣了13分又是什么概念?

女孩的母亲在镜头前红了眼眶,二女儿正在用努力,帮全家人改变生活。

8门考试成绩满分

12门科目仅扣13分

7月5日,江苏淮安一名初三女生的成绩被公布后一片哗然,甚至有网友说,她之所以考100分,是因为卷面只有100分。

这个倍受网友称赞的女孩是谁?身上又带着怎样的品质?

张学妍,是江苏淮安的一名初三毕业生,于今年参加中考。爱笑,性格开朗,肉嘟嘟的脸蛋,给人一种亲切感。

张学妍家庭条件一般,姐姐身体不好,弟弟还年幼,父母文化程度也不高,张爸爸白天干运输,晚上还要干兼职,父母的辛勤付出张心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努力学习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想法在她心里扎了根,并付诸于行动。

为了给父母减轻负担,初中三年张学妍一直都在住校,从来不参加任何课外补习班,而是做了一套又一套的卷子。

被问到学习诀窍,张学妍笑了,不是疯狂刷题,而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给自己找个榜样,累的时候,多想一想。

是金子总会发光,成绩不会骗人,2021年中考,张学妍的成绩连她自己都震惊了——12门科目,其中物理、生物等8门满分,个别科目没有满分也仅差1分,总分770分,张学妍只被扣了13分,取得了757分的优异成绩。

知道自己的成绩后,张学妍表示,她也很吃惊,可以用难以置信来形容,开心的原地跳起。

“出身会被光芒掩盖”

用知识改变全家人生活

提起家庭,张学妍说,她是家里的希望。

十五六岁的女孩,心思逐渐细腻,当被问起会不会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而自卑时,张学妍坦言到,确实有过那样的想法,但随着时间推移,在知识的丰富下,出身将被光芒掩盖。届时再想想以前的泪水与汗水,一切值得。

女儿如此优秀,张学妍妈妈表示,她的文化程度有限,见女儿如此努力,感到非常骄傲。女儿将通过努力,去改变自身命运,也改变全家人的生活。

离开学校宿舍那天,娘俩乐得合不上嘴,作为一名准高中生,未来三年还有数不清的难关要过,有“做不完”的题要写,但对于张学妍这样自律的学生,想必三年后,高考分数出来时,她还可以再次登上热搜。

读书不负人,知识改变命运绝非空话,愿天下学子前有名师指路,后有亲人作陪,一朝金榜题名,不负韶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