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孩子偷拿100元被父母揪进派出所 民警教育家长:不要让孩子一想到警察叔叔就害怕

2021-07-06 18:26: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江苏南通,一对夫妻拉着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到派出所,要求警察把他抓起来。

  民警细问之下得知,原来男孩是他们的儿子,为去同学家玩偷拿了父母100块钱。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剩余的50元归还并向父母道歉。

  同时,民警对两位家长也进行了教育:父母应该先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对小朋友进行教育,不要总是说犯了错就叫警察叔叔抓你,要让小朋友知道,以后遇到什么危险的事要找警察叔叔帮忙,不要让孩子一想到警察叔叔就很害怕。

虽然父母的做法本意也是希望孩子意识到偷钱不对,或许会被警察抓起来,但发生这样的事情父母理应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思想沟通,告诉他不应该偷钱,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不是告诉孩子会被警察抓走,这样只会让孩子惧怕警察叔叔,危急之时可能不敢向警察叔叔求救。

有的人认为,上述父母的做法的确过激了,没必要。甚至会给孩子留下阴影。

同时,也有人认为父母这样做“没毛病”,偷盗就是犯法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