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网站如何能够实现网站内容的快速收录?

2020-11-18 19:30: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新手站长们而言,当自己辛苦打造的网站上线之后,自然就需要享受获得利润的快感,可是往往是想象很丰满,但是现实很骨感,很多新手站长打造的网站虽然经过了站长们的精心培育,可是在一段时间里依然没有传来百度收录的消息,渐渐地很多站长也就开始失去了运维的兴趣,导致如今的网站每天有大量的新网站在生成,同时每天也有大量的网站在死亡。

如何避免新手网站从一开始建设就要面临死亡的威胁呢?笔者认为做好下面几个方面的工作是能够规避死亡这个可怕的风险,同时让网站的收录量在短时间里能够得到快速增长,并让自己的网站能够尽快产生利润。

第一,首先准备大量的伪原创和转载的内容。可能很多人会问这些内容质量不高,增加这些内容并不能够有效提升网站的收录量,甚至还会遭遇惩罚,但是事实上,一个网站没有充足的内容显然难以吸引到别人,只要这些内容真的能够帮助到用户,那么短时间虽然转载的过多,但是随着后期不断的高质量文章内容的引入,那么用户和搜索引擎都能够获得各自需要的内容,这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百度的收录量,同时也有助于对用户的吸引。

第二,开始生产大量高质量内容。这是提升网站内容收录量的关键。我们知道网站内容之所以被百度收录,百度首先会对内容进行索引,然后将其内容和自身数据库内容进行对比,如果是新鲜的内容就会将其输入数据库,但是如果内容已经和数据库的内容存在着高度的重复性,甚至重复的数量还很多,此时作为一个新网站因为权重的下降,于是就不会收录。事实上当网站转载的内容过多时,此时网站的内容收录比相对较小,但是随着高质量原创内容的增加,收录比也开始增加,只是这些转载的内容还没有被收录。

不过随着网站权重的不断增加,百度的索引对比就会发生重要的改变,比如发现你的网站虽然有内容和数据库中内容存在重复性,但是如果此时存在已经收录重复性内容的网站权重没有你的网站权重高,那么根据权重原则,你的就算是重复性的内容也会再次被百度收录,于是你的网站内容收录比就会更加快速的增加,从而让你的网站收录量不断增加,为利润的获得取得保障。

第三,引入高质量的外链。现在针对外链的引入一方面需要让其起到增加新网站权重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起到宣传的作用。对于快速收录而言,在网站前期外链的建设应该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而不是从一开始就在大量的超高权重网站上投放软文,这样很容易让百度觉得存在着虚假宣传,此时我们可以在同行的网站上发布外链,然后再行业的门户网站上发布外链,接着到高权重的地方门户网站上发布,最后到各种高权重的品牌网站发布,通过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来优化外链,就能够让网站的权重获得持续增强的驱动力。

当然新网站内容收录量的增加还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于站长朋友们来说,还有很多新的工作要做,那就是通过营销和持续不断的功能升级和优化,以及相关优质内容的持续生产,才能够让网站逐渐从无人识荆到天下无人不识君,到这时候,这个网站想要不盈利都变得极为困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