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利用技术和思想月收入两万的经验之谈

2020-10-04 13:29: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年三月份有个朋友把几个域名转到了我的名下,刚刚注册的域名让我帮他运作一下,由于本人乐于助人^_^,很轻松答应了。其实说实话这几个域名真实不咋地,只有一个域名我还能看一下,其他的都是很长的域名,并且没有实际意义,如果是我,怎么也不会选择这几个域名进行注册,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接手域名后,我本想把这些域名分别指向一个单页,放在网上,等着变'老'。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竟然把这几个域名全部派上用场了。有一天和一个朋友晚上吃饭,偶然间提到一个事情,让我帮他做网络宣传,他可能只是随便一说,但是我记在心里了。第二天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他的产品关键词,做了一下分析,发现目前该产品做网络推广的人并不多,当时隐隐约约发现一些商机。当天进行了一下简单的策划,网站很快就搞定了。当我再一次给朋友提起这个事情的时候,可能是由于忙的缘故,他竟然忘记了,呵呵,'贵人多忘事,可以原谅'。

  建好的网站放着也怪可惜,不如自己利用一下,所以对这个站又做了进一步深入的网站优化分析和调整。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好好利用来验证我很久以前有的一个想法。

  2010年5月下旬一个上午,有人打过电话说要买什么产品,让我给他报个价,当时把我给问懵了,我不做那种产品啊,突然间我明白了一个事情,原来被自己抛在脑后的那个网站上留的是我的联系方式。随即我把朋友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他,但是该单生意没有成交,后来我问到朋友的时候,才知道那个打电话的是同行,当时我才明白,原来是同行在套价。朋友问我从哪里得到的这个信息,对于这个'网盲',我先采取保密措施,只答应以后有客户还会给他介绍,其实他已经想到是通过网络,至于具体细节他只能靠猜了。

  第一单生意没有成交,假如能够成交的话,朋友会得到一个客户,还有可能是一个长期合作客户,从我这方面讲,朋友也不会亏待我,更会加深我们的友谊。开门没红没关系,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做事情并没有一帆风顺的。既然有人打电话就说明我的这种想法没错。

  第一单不成交在意料之中,如果能够成交反而是运气太好。接着我把网站访者记录做了一下研究,发现平均每天会有十几个IP,其中存在一些潜在客户,从访者来路看,目前采取的这种推广方式也是最有效的,所以必须坚持。只从第一个电话之后,接下来的几天内有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没有一个电话,每天的访者不少,但是就是没有咨询的。直到6月初,平均每天咨询的电话在三个左右,当然存在一些虚假客户,也有潜在客户,随着经验的积累,从谈话的语气和交流的中基本可以判断出来是否是同行套价。现在我那朋友确实坐不住了,既好奇又不好意思问我,怎么会有这么多电话。这个'网盲'从来不认为网络能给他带来效益,那天一起吃饭也就是客套话,但是事实即将证明能够给他带来效益。

  6月中旬,第一单生意诞生了,并且是条不小的‘鱼’,具体事情当然是朋友在操作,我也只是给他牵了一下线。从验货到交货再到付款,二十五万的订单就这样在我们的配合之下拿下了。从接到电话到验货再到成交仅仅5天的时间,我朋友这个‘网盲’告诉我,他好像在做梦。对我来说却不是做梦,因为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坚信这个想法的可行性。6月份很幸运,通过这个网站又一个十四万的订单成交了。

  这两个订单的成功,不仅给我和我朋友带来经济上的收入和友谊上的加深,更重要的让我坚信了一点:把技术变成收入是需要有方法的。IP有时候并不能代表你的收入,技术高也不见得会有很高的盈利,主要还是在于要有想法和付出行动!也许你已经掌握了技术,也许你的技术比我还要精通,但是充分利用好你的资源,再加上你的技术也许你更容易获得成功。我一直认为,网络就是为现实服务的,现在发现确实如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