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内存导致系统故障问题解析

2020-09-12 12:58: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许多用户在启动电脑后发现系统无法正常启动、无法进入操作系统或是运行应用软件,无故经常死机等故障时,许多用户都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导致。由于内存担负着数据的临时存取任务,因此这些故障是因为内存出现异常故障而导致的。今天小编就对内存导致系统故障问题进行解析,帮助用户解决这些由内存引起的麻烦。


    内存导致系统故障问题解析:



    一、无法正常开机:


    遇到这类现象主要有三个解决的途径


    1.更换内存的位置,这是最为简单也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一般是把低速的老内存插在靠前的位置上。


    2.在基本能开机的前提下,进入BIOS设置,将与内存有关的设置项依照低速内存的规格设置。


    二、计算机运行不稳定


    遇到这类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内存兼容性造成的,解决的基本思路是与上面大体相同。


    1.更换内存的位置。


    2.在BIOS中关闭内存由SPD自动配置的选项,改为手动配置。


    3.如果主板带有I/O电压调节功能,可将电压适当调高,加强内存的稳定性。


    三、内存扩充、与主板不兼容


    在升级电脑的内存条之前一定要认真查看主板主使用说明,如果主板不支持大容量内存,即使升级后也无法正常使用。如果主板支持,但由于主板的兼容性不好而导致的问题,那么可以升级主板的BIOS,尝试解决兼容问题。


    四、开机后显示“ON BOARD PARLTY ERROR”


    出面这类现象可能的原因有三种:


    1.CMOS中奇偶较验被设为有效,而内存条上无奇偶较验位。


    2.主板上的奇偶较验电路有故障。


    3.内存条有损坏,或接触不良。检查CMOS中的有关项,然后重新插一下内存条试一试,如故障仍不能消失,则是主板上的奇偶较验电路有故障,换主板。


    五、黑屏、花屏、死机现象


    出现这种故障一般情况是由于软件之间分配、占用内存冲突所造成的,一般表现为黑屏、花屏、死机,解决的最好方法是退出当前的所有程序,再逐一启动排查冲突程序。


    六、Windows运行速度变慢,系统提示有关内存出错提示


    出现这类故障一般是由于在Windows下运行的应用程序非法访问内存、内存中驻留了太多不必要的插件、应用程序、活动窗口打开太多、应用程序相关配置文件不合理等原因均可以使系统的速度变慢,更严重的甚至出现死机。这种故障的解决必须采用清除一些非法插件、内存驻留程序、减少活动窗口和调整配置文件等。


    七、内存被病毒程序感染后速度变慢、系统死机


    先采用最新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杀毒处理,彻底清理系统中的所以病毒。由于CMOS中已经被病毒感染,因此可以通过对CMOS进行放电处理后恢复其默认值。方法是先将CMOS短接放电,重新启动机器,进入CMOS后仔细检查各项硬件参数,正确设置有关内存的参数值。


    通过小编的以上介绍,相信大家都对内存导致系统故障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再遇到由内存导致的该类问题时,则能根据问题有效对应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