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CPU三大节能技术解析

2020-09-12 12:59: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主板、硬盘出现了节能技术后,受到了环保主义用户的高度关注,节能的口号在电脑行业不断提出,随着低碳概念的推广,节能技术在生活中开始变成无处不在,特别是在电子设备领域,各种节能技术运用地非常多,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选购电脑的时候都会考虑节能因素,而许多用户一定都发现,除主板、硬盘有了节能技术外,CPU也有了三大节能技术,但这三大技术的特点与优势用户并不了解,对此今天小编就对CPU三大节能技术进行解析,低碳时代节能、节能、再节能。


    CPU三大节能技术解析:



    1.C1E节能技术


    C1E节能中文解释为:增强型深度休眠技术,在当前的主流系统中,包括Intel和AMD平台,用户都可以看到一个“C1E”的选项。C1E节能是一种可以令CPU省电的功能,开启后,CPU在空闲轻负载状态可以降低工作电压与倍频,这样就达到了省电的目的。其实简单说就是一个可以根据CPU实用率来控制功耗的节能技术。



    2.Intel EIST节能技术


    EIST技术全称为“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最早是Intel公司专门为移动平台和服务器平台处理器开发的一种节电技术。到后来,推出的桌面处理器也内置了该项技术,如早在Intel的Pentium 4 6xx系列及Pentium D全系列处理器就开始支持EIST技术。现在基本上成为了处理器的标配技术,不管是桌面还是移动产品。


    用户仅需要在主板BIOS中开启“EIST”或“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的选项,就能够让CPU更具实际使用情况来自己控制频率和电压,进而实现功耗的控制。



    3.AMD Cool N' Quiet(“凉又静”)


    Cool‘n’Quiet是AMD台式机CPU的节能技术,被形象的称为“凉又静”。Cool‘n’Quiet也是一项能让处理器在闲置状态下自动降低电压与频率的节能技术,与AMD移动平台的PowerNow!非常相似。


    Cool‘n’Quiet需要处理器硬件、驱动程序和主板BIOS三方面的支持,应在主板BIOS中将“Power Management”设置页内的“Cool'N'Quiet”选项设成“Auto”,电源使用方案设成“最少电源管理”,并安装AMD处理器驱动程序,Cool'N'Quiet功能才会生效。


    通过小编的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CPU三大节能技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用户在选购电脑硬件时,则能选择节能又高效的CPU,在低碳时代节能、节能、再节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