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消息称Airbnb计划IPO融资约30亿美元 今年12月上市

2020-10-03 12:03: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irbnb今年8月表示,其已向美国监管机构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消息人士警告称,公司上市时机可能会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而改变。


10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当地时间周五透露,房屋租赁公司Airbnb计划通过IPO筹集约30亿美元资金,届时市场估值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Airbnb目前计划在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后公开上市申请,并于12月份的某个时候正式上市。这也将使Airbnb成为2020年度美国金融市场规模最大、最受期待的IPO之一。

Airbnb今年8月表示,其已向美国监管机构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消息人士警告称,公司上市时机可能会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而改变。

消息人士补充称,该公司可能在IPO中获得逾300亿美元的估值,并再次强调要视市场状况而定。

今年4月,Airbnb向投资者举债20亿美元,当时该公司估值为180亿美元。Airbnb最近对其股票公平市价进行的独立评估将公司估值定在210亿美元左右。

公司上市的努力和潜在估值的增长也突显出Airbnb从今年早些时候获得投资者紧急融资后的戏剧性复苏。从那以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irbnb业务量不断增长,因为旅行者不喜欢大酒店,而是更倾向于开车去当地的度假出租屋。

该公司在7月份表示,自3月3日以来,单天预订量首次超过了100万。

美国在线旅行社Booking Holdings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反弹超过35%。一些Airbnb投资者将Booking Holdings作为衡量自己股权在公开市场价值的保守指标。上月有报道称,亿万富翁投资者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曾与Airbnb接洽,希望通过反向合并的方式上市,但Airbnb优先考虑通过传统IPO方式上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