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个人音乐类网站的发展模式

2020-10-04 13:36: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各种类型的网站都很多,音乐类网站也是一样,铺天盖地的新音乐网站层出不穷。在这里谈谈对音乐网站发展模式的考虑。

  现有的音乐个人网站大体有两种模式:

  模式一:自己拥有独立的服务器,服务器上有上百G的mp3歌曲资源。提供在线播放功能,需要将mp3歌曲转换成wma格式,否则服务器吃不消。提供免费mp3格式歌曲下载(服务器可能受不了下载流量)。

  分析:这种模式是个人音乐网站的高级模式,他的收入完全依靠网络广告。因为涉及版权问题没办法做大。另外mp3歌曲在baidu很容易搜索到。资源不具备高价值。

  模式二:只需要一个虚拟空间,一套程序批量采集其他网站的歌曲,只提供在线播放功能。

  分析:这种模式是现在很普遍的小偷站,投入低,管理维护省时省事,但是受制于被采集方的服务器。也仅仅依靠网络广告来盈利。资源同样不具备高价值。

  针对现有这种现状,个人音乐网站改怎么发展呢??

  我认为要具备以下几点的才可以。

  1.歌曲资源具备高价值(歌曲受欢迎!除了你的网站,其他地方很难找到)

  2.提供试听和下载功能(wma格式的免费试听,mp3格式的积分下载)

  3.能够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引领潮流的风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