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函数教学文章连载--Jump类

2020-09-19 18:43: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goto

语法:goto(iconid@"icontitle")

说明:使程序跳转到指定设计图标处执行。如果目的设计图标是框架结构中的页图标,则该框架窗口入口窗格中的内容会先于目的设计图标得到执行;如果是从框架结构中向外部跳转,则该框架窗口出口窗格中的内容会先于目的设计图标得到执行。

jumpfile

语法:jumpfile("filename" [,"variable1,variable2,... ",["folder"]])

说明:使authorware跳转到由filename指定的程序文件中,打包过的程序只能跳转到同样打包过的程序中。文件名不必包含扩展名,authorware会自动对所需文件进行识别。变量序列"variable1,variable2,…"用于向目标程序文件传递参数。如果使用的是自定义变量,必须保证它们同时存在于两个程序文件中。通过使用参数"folder"可以改变用户记录文件所处的默认路径,这也是改变用户记录文件所处路径的惟一方式,当程序由authorware web player执行时,可以传递一个url类型的参数作为folder使用,但authorware web player禁止将本地驱动器作为folder参数使用。

jumpfilereturn

语法:jumpfilereturn("filename" [,"variable1,variable2,... ", ["folder"]])

说明:实现对指定程序文件的调用。它使authorware由原程序文件跳转到由filename指定的目标程序文件中,但当用户退出目标程序文件或遇到一个quit(或quitrestart)函数时,authorware会返回到原程序文件中。调用过程可以嵌套,打包过的程序只能调用同样打包过的程序。文件名不必包含扩展名,authorware会自动对所需文件进行识别。变量序列"variable1,variable2,…"用于向原程序文件返回指定变量的值。如果使用的是自定义变量,必须保证它们同时存在于两个程序文件中。通过使用参数folder可以改变用户记录文件所处的默认路径,这也是改变用户记录文件所处路径的惟一方式。

该函数由authorware web player执行时,可以传递一个url类型的参数作为folder使用。在非信任模式下,该函数将被禁用。

jumpout

语法:jumpout("program" [,"document"] [,"creator type"])

说明:打开由program指定的应用程序并退出当前程序。如果使用参数document,则由应用程序将指定文件打开。可选参数creator type 仅用于macintosh操作系统。如果程序通过authorware web player在非信任模式下运行,该函数将被禁用。

jumpoutreturn

语法:jumpoutreturn("program" [,"document"] [,"creator type"])

说明:打开由program指定的应用程序,当前程序在后台保持运行。如果使用参数document,则由应用程序将指定文件打开。可选参数creator type 仅用于macintosh操作系统。如果程序通过authorware web player在非信任模式下运行,该函数将被禁用。

jumpprintreturn

语法:jumpprintreturn(" [program] ","document" [,"creator type"])

说明:打开由program指定的应用程序并使用该应用程序打印指定文档document,当前程序在后台保持运行。如果没有指定program,则authorware会根据文档的类型自动选择一个应用程序。如果不存在此类应用程序,则会出现一个【文件选择】对话框,由用户指定一个应用程序。可选参数creator type 仅用于macintosh操作系统。如果程序通过authorware web player在非信任模式下运行,该函数将被禁用。

resumefile

语法:resumefile(["recfolder"])

说明:使由于执行了quit(1)(或quit(2),quit(3))函数而退出的程序,重新从退出之处继续执行。该函数只有在选中【文件】属性检查器中【resume】选项才有效。程序要重新返回到之前退出的地方,必须要找到用户记录文件。如果存储记录文件的文件夹不是默认文件夹,必须使用参数refolder来指定。

resumefilename

语法:string:=resumefilename(["recfolder"])

说明:返回要继续执行的程序文件名,该程序文件之前由于执行了quit(1)(或quit(2),quit(3))函数而退出。如果存储记录文件的文件夹不是默认文件夹,必须使用参数refolder来指定。

timeoutgoto

语法:timeoutgoto(iconid@"icontitle")

说明:该函数与系统变量timeoutlimit配合使用。如果用户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进行任何操作(按键、单击或移动鼠标),则程序将跳转去执行指定的设计图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