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函数教学文章连载--List类(1)

2020-09-19 18:43: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ddliner

语法:addlinear(linearlist,value [,index])

说明:将指定的数值value插入到线性表linearlist中。如果该线性表是一个有序列表,则

value会按顺序插入到表中合适的位置。如果该线性表是一个无序列表,则value会插入到表的末尾。如果使用参数index,则value被插入到指定索引位置处(并且该线性表成为无序列表)。如果index的值超过了表中元素的个数,则线性表会自动扩充到相应的长度,且超出的部分全部用0进行填充。

addproperty

语法:addproperty(propertylist,#property,value [,index])

说明:将属性及属性值插入到属性表中。如果该属性表是一个有序列表,则property会按顺序插入到表中合适的位置。如果该属性表是一个无序列表,则property会插入到表的末尾。如果使用参数index,则property被插入到指定索引位置处(并且该线性表成为无序列表)。如果index的值超过表中元素的个数,则property会插入到表的末尾。

array

语法:result:=array(value,dim1 [,dim2,dim3,...,dim10])

说明:创建一个线性表(一维数组),并使用value进行填充。使用参数dim2~dim10可以创建一个以线性表为元素的线性表(多维数组)。

copylist

语法:newlist:=copylist(anylist)

说明:返回列表anylist的完整拷贝,包括其中所有的子表。如果没有足够的内存来完成拷贝操作,该函数返回一个空值。

deleteatindex

语法:deleteatindex(anylist,index)

说明:删除anylist列表中指定索引号处的元素。如果index超出了列表的长度或者参数

anylist指定的不是一个列表,该函数的操作无效。

deleteatproperty

语法:deleteatproperty(proplist,#property)

说明:从属性表中删除具有指定属性的第一个元素。如果属性名未被找到或参数proplist指定的不是一个属性表,该函数的操作无效。

findproperty

语法:index:=findproperty(proplist,#property [,index])

说明:返回与指定属性匹配的第一个元素的索引号。如果使用参数index,则从索引index处开始向下查找。当表中不存在指定的属性或proplist不是一个属性表,则该函数返回0。

findvalue

语法:index:=findvalue(anylist,value [,index])

说明:返回与value匹配的第一个元素的索引号。如果使用参数index,则返回从索引号index开始与value相匹配的第一个元素的索引号。当参数anylist指定的不是一个列表或者列表中没有相匹配的元素时,该函数返回0(如果是属性表,则返回空值)。

inflaterect

语法:inflaterect(myrect,widthchange,heightchange)

说明:改变指定矩形的大小。大小的改变是相对于矩形中心位置而言的,参数widthchange和heightchange分别表示在宽度和高度上的变化。

intersect

语法:intersect(rectangle1,rectangle2)

说明:使用两个指定矩形的重叠部分创建一个新的矩形。

list

语法:list(value)

说明:将value由当前数据类型转换为列表类型。如果出现语法错误,错误状态信息将存储在系统变量evalstatus和evalmessage中。

listcount

语法:number:=listcount(anylist)

说明:返回列表anylist中顶级元素的个数。如果anylist不是一个列表,则该函数返回0。

offsetrect

语法:newrectangle:=offsetrect(rectangle,x,y)

说明:将指定矩形增加偏移量后生成一个新的矩形。x和y分别代表水平偏移量和垂直偏移量。

point

语法:mypoint:=point(x,y)

说明:在坐标(x,y)处产生一个点。

pointinrect

语法:pointinrect(rectangle,point)

说明:判断指定点是否在指定矩形之内,是则返回true。

propertyatindex

语法:property:=propertyatindex(proplist,index)

说明:返回属性列表中指定索引处的元素的属性。如果索引号超出了属性表的长度或参数proplist指定的不是属性表,该函数返回空值。

rect

语法:myrect:=rect(left,top,right,bottom)或者myrect:=rect(point1,point2)

说明:根据指定左上角坐标及右下角坐标创建一个矩形。

setatindex

语法:setatindex(anylist,value,index)

说明:用value替换列表anylist中索引index处的值,替换操作发生之后列表anylist变得无序。如果参数index大于列表的长度,则列表被扩展,多余的元素使用空值进行填充;如果参数index小于1或anylist不是一个列表,则该函数无效。

sortbyproperty

语法:sortbyproperty(propertylist1[,propertylist2,...,propertylist10] [,order])

说明:按照属性表中的属性进行排序,并给属性表做上排序标记。设置order为true时按升序排序,否则按照降序排序。该函数可以按照参数中第一个列表的顺序排列多个列表。如果列表大小不一或者是非属性表,该函数不进行排序。

sortbyvalue

语法:sortbyvalue(anylist1 [,anylist2,...,anylist10] [,order])

说明:按照元素值对列表进行排序并做排序标记。设置order为true时按升序排序,否则按照降序排序。该函数可以按照参数中第一个列表的顺序排列多个列表。如果列表大小不一,该函数将不进行排序。

unionrect

语法:unionrect(rectangle1,rectangle2)

说明:创建能够容纳两个指定矩形的最小矩形。

valueatindex

语法:valueatindex(anylist,index)

说明:返回列表中指定索引位置处的元素值。如果参数anylist不是一个列表,或者索引号index小于1或不存在,该函数返回0(如果参数anylist指定的是一个属性表,该函数返回空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