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百度发布养成类AI助手“度晓晓” 搭载情感交互系统

2020-09-15 22:49: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15日,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百度世界2020大会,现场发布了度晓晓——这是一款养成类虚拟人工智能助手,据介绍,它建立在小度助手的能力基础上,具备视觉识别能力,支持自然的交流方式,还能让搜索过程和结果都更加人格化,更接近人与人的沟通过程。


据了解,相比其它语音助手,度晓晓有二次元虚拟人物形象和情感交互系统,面对不同用户的性格和爱好,度晓晓的理解和反馈也会有所差异。每个用户的“度晓晓”都将自然产生不同的进化。

据悉,度晓晓仍在不断的测试、改进当中,未来将不断完善提升度晓晓各方面的能力。如借助知识图谱能力和搜索能力,度晓晓计划推出“时光旅行”功能。在用户没有与度晓晓交互之时,她将会自己外出“旅行”,并在回归时带回当地的礼物,向主人讲述旅程中的风土人情,介绍来自各地的知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