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在Authorware里面运用函数调用子程序

2020-09-19 18:45: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用authorware制作的大型多媒体程序,往往由若干个相对独立的子程序(或称“模块”)构成,每一个子程序往往又是由不同的人来完成,最后再通过粘贴的方法合成为一个整体。我们可以利用authorware系统提供的“jumpfilereturn[″filename″]”函数,通过主程序来调用不同的子程序,这样可以省去烦琐的“复制”与“粘贴”,同时也方便于程序的修改或升级。

  例如,在authorware4.0里已制作好“程序一”和“程序二”,文件名分别为“程序1.a4p”和“程序2.a4p”,现在我们再制作一“主程序”(名为“主程序.a4p”),目的是用来调用“程序一”和“程序二”,把它们合成为一个程序。

  启动authorware 4.0,建立新文件“主程序.a4p”。在其程序设计窗口里加入一交互图标,将它更名为“主程序”。在该交互图标的右侧,依次加入三个计算图标,交互类型全部设置为“button”型,并将三个计算图标分别更名为“程序一”、“程序二”和“退出”(见图1)。


  图1

  打开“程序一”计算图标的展示窗口,输入“jumpfilereturn[″程序1.a4p″]”,表示调用“程序1.a4p”,执行后返回。退出该展示窗口,选择保存(见图2)。


  图2

  同样,分别按图3、图4所示设计好“程序二”和“退出”两个计算图标。

  最后,退出authorware系统,并保存“主程序.a4p”文件即可。


  图3


  图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