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辅导答疑(二)

2020-09-19 18:37: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 请问有谁知道有什么软件可以使一段声音文件变成能循环播放的,

答: 在声音图标中用until true写within@"cc"其中cc是你整个程序的最后一个图标。就行了。

问:在aw中直接播放mpg 只能是.mpg 不能直接播.dat 而且好像也要装xing,播放效果不理想

答:在aw中是可以直接插入mpg的,但如果要插入dat可以利用控件或者直接将dat文件的扩展名改为mpg即可,这样就可以插入dat(其实只要把扩展名改一下就可以的)啊!

问: 我不想让avi全屏幕运行,想留出空地作介绍,如何实现?

答: 运行aw源文件,当放到avi文件时,按ctrl+p,然后点击avi文件,出现6个点,拖动点,改变!

问: 如何在制作菜单的过程中,消除那个一直停留在左上角的"file"菜单??

答: 先用菜单交互(名称一定是file)→再用擦除图标将其擦除→再在主流程线上建立你自己的菜单交互→restart→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问:请问用authorware做的产品介绍,我想刻录到光盘中,用什么方法可实现autorun自动播放?谢谢。

答:在光盘根目录下建一个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其内容为:

[autorun]

open=想自动运行的文件名.exe

icon=图标名.ico

问: 本人初学aw,在程序打包运行时报告xtras not found,将jpegimp.x32 copy到程序所在目录后,问题仍然存在,背景图片还是出不来。

答: 别忘了mix32.x32 、mixview.x32 、viewsvc.x32 呀!应该是将这些文件放在与主程序文件同路径下的xtras文件夹内

问:请问如何使用activex,最好说一个小例子,在下不胜感激。

答:insert--->activex--->activex…--->sockware flash object--->自定义--->在movie url 文本框中输入flash的文件名和路径。上面是用activex播放falsh动画。

问: 如何在aw中调用本机html文件. 把html文件作为aw的一部分打开.或跳出打开html

答: 要作为aw程序的一部分,使用axtive控件,你可以用active x 中的microsoft web浏览器插入html文件啊!insert->control->active x callsprite(@"activex名称",#navigate,filelocation^"目录//html文件名称") 要单独打开一个窗口使用jumpoutreturn("path/*.html")

问:请问在程序开始处加cover,但是打包运行时,却整个屏幕全黑了,只有用ctrl+alt+del做重新启动,出现对话框时选择取消,画面才会出现,这是为什么?应该如何解决?

答:实际上coveer是为了开始发多媒体时,屏蔽掉桌面而编的一个外部函数,你可以在退出该多媒体软件时,用uncover恢复被屏蔽的桌面。我估计你是在开发过程序中就使用了该函数,所以出现一些问题,我认为你可以在软件开发后期使用这个函数。

问: aw是否支持swish等第三方flash制作器输出的flash文件?

答; 我试过了,用swish制作的。swf文件可以播放。但用swish制作的文件"个子"太大了,这是它的一大缺点!

问: 如何实现一个从下到上的滚动字幕,并配合解说呢?

答: 1、先在显示图标中输入要滚动的字幕。2、用一个移动图标,采用direct to point的移动方式就可以实现啦。3、用声音图标导入解说。

问: 请问用cool 3d做的动画怎么在aw中使用!用swish 2.0 beta 6u(flash第三方软件)做的动画怎么中aw中使用!

答: 1、 cool3d的导视频格式文件(如avi),然后用数字电影图标就可以播放。说明一下,最好再把avi格式转换成mpg格式,对啦导成avi格式时一定要注意设置。

2、swish2.0做出的动画格式就是flash格式,因此可以用播入flash的方式插入,但要注意的问题是:aw5.0不能支持flash5.0格式,如果是这样的话请升级到aw5.2

问:displayicon(iconid@"*")和goto(iconid@"*")有何区别?

答:displayicon只显示图标显示完继续执行当前图标下的内容,goto则直接转到别的图标处执行。

问:怎样链接*.exe文件,盼解答

答:格式:jumpout("program", ["document"] [,"creator"]))说明:该函数将把document指定的文件在program指定的应用程序中打开。并退出authorware。

格式:jumpoutreturn("program", ["document"] [,"creator"])说明:该函数的功能同jumpout类似,唯一的不同是该函数并不退出authorware,仅将authorware放到后台来运行,将programe所指定的应用程序放到前台运行。creator参数使用在macintosh机上使用。

问: 谁知道用a5p文件打开另一个a5p 文件?

答: 用jumpoutreturn(filelocation^"filename")可以实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