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辅 导 答 疑(一)

2020-09-19 18:37: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具体说说authorware6的一键发布?

答:1、用菜单file-->publish就可以实现一键发布,

2、一键发布到底一键能发布什么?

1)、一键可以打包成runtime的exe文件。

2)、同时一键还可以做成在网上发布的amm文件,

3)、同时一键还可以生成web文件,htm格式文件

3、一键发布最方便的地方应该是:一键之后在同时完成三种格式文件生成的同时还将它们需要的支持文件拷贝过去,解决了以前必需手动去完成一些xtra的拷贝,而且是仅你的打包文件所需要的拷过去

问:一个文本文件(很大,一个页面是显示不完的)调入aw,要求可以外部更换文本内容.在aw文件中,实现以翻页的形式实现文本的显示.

答:把文本存成外部文件,用getline函数可以获得文件第n行到第m行的内容,存在变量中。要实现分页的话只要改n、m的数值就行,1:tx=readextfile(filename)函数把文本文件存储到tx变量。2:lx(x)=getline(tx)函数把文本文件一行行读到lx数组。

还可以选择直接导入外部文件啊,并且可发用滚动条。

问:在authorware中,是否可以使文本的一些字体颜色发生变化?

答:1、可以,定义文本的风格(define styles),然后应用风格(apply styles)

2、在演示窗口中选中文本后,调出颜色盒(ctrl+k),也可改变字体颜色

问:播放时,我把midi音乐放在打包程序的同级目录music下,音乐无法调用.如何用相对路径解决.在用函数:midiplay时filename为何不能用长的路径名,路径名中含有中文路径名.主要是书写时,出现写不下.如:"e:/工作/工程1/td/muisc/1.mid".

答:使用filelocation系统变量. filelocation^"music//1.mid"

问:请介绍一下怎样控制背景音乐的播放与暂停。

答:一般背景音乐用midi格式,可以用midiplay与midistop语句控制播放与暂停,用midiplaying语句判断当前音乐是否正在播放。

问:怎样用函数实现数个mp3文件的播放(一个接一个,连续播放)

答:1、你到磨鉴工作室可以下载到老张的supermp3播放器,aw做的,带原码的,他那里还有一个mjsapi的ucd,里面有关于mp3的函数。

2、用dmx可以插入mp3,但它是设计图标,其实用多几个dmx图标插入你的mp3,再把它们放到一个判断图标中应该可以实现重复连续播放。

3、其实dmx最好不要打开多个,应该打开一个dmx然后用脚本来更换文件名就可以了。

4、另外,播放mp3可以考虑用midiloop这个函数,它除了可以播放midi音乐外还可以播放mp3,比mp3player好多啦。

问: 可以获取wav声音文件的长度?

答: medialength是以毫秒为单位的,可以获得声音文件的长度,它是一个系统变量.

问:我用authorware编了一个多媒体,音频采用mp3格式,但刻成光盘后,放到光驱运行。结果超级解霸首先运行起mp3起来了。我后来将同mp3放在子目录下也不行,超级解霸都能探测mp3,并运行。怎么样才能防止这种情况呢?

答:把mp3改名.把扩展名改掉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