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辅导答疑(三)

2020-09-19 18:36: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比如我在显示中打了“我的家”我想把这几个字与 http://www.myhome.com 链接,请问怎么办?谢谢了

答: 1)jumpoutreturn("","http://…")

2)activex/microsoft web浏览器

3)外部插件webxtra(宇风多媒体有下载http://yufeng21.com/down)

问: 一aw程序要求在鼠标一段时间(时间不确定)不动后自动从分支跳回到主界面.请问怎样实现,谢谢.

答: 你好,这样行不行?clickseconds 系统变量是用来保存用户最后一次在(演示)窗口中单击到当前的时间,单位为秒。这样可以用条件判断语句,当大于某个数值时就可以了

问:能否解释一下active与xtras的区别?我感觉它两好象差不多?

答:activex是一个通用的软件标准,可以在各种支持ole自动化的开发环境中使用,xtras则只是针对于aw一系列产品开发的插件,只能在aw一系列产品中使用。

问:用了这几天的authorware5.2英文版的,(我主要是做演示用的)可实在是还没发现和powerpoint有多么多么大的不同啊,编程,两个都可以,链接也都可以.只发现了a的交互功能好象是强些.大家能总结一下吗?让我有针对性学习authorware吗?

答:p无法同a相比,你现在只看到了a的表面现象,继续研究。我感觉aw与pp就想是photoshop与windows的画笔的关系,就其功能来说,不在一个层次

问: 在aw中,显示bmp文件如cc.bmp,希望打包后,aa.bmp文件改成cc.bmp后,能显示cc.bmp..

答: hi,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呀,你只要吧cc.bmp文件作为link形式到authorware中不就行了。这样是连接。只要你改了所连接的文件,aw运行是就改了,反正他只找cc.bmp文件。不管原来是谁?

不知上面说的是不是你所希望的。

问:如何在avi播放区域,用authoware控制文字显示?

答:建议在premiere里面实现这个功能,aw很难做到这一点。

问:制作软件的教程,不知用director还是aw好,如果文字不能覆盖avi,又必须要有操作过程演示,那怎么办?当然,不用第三方工具。

答:可以用语音和不重叠的文字区域做权宜之计,也有不少人用静态图片做标识,再转到vedio,再插入静态图片,再转video这样的模式……

问:在网上看到“热字”一词,不知何意,请指教!谢谢!!

答:在aw中,指单击或双击可以链接内容的文字,一般鼠标光标放上时文字色彩有变化。

问:我用的是aw5.0,安装了quicktime,在源程序中运行gif一切正常,打包后运行到gif时出现“playback is not permitted with the qt3 asset options xtra present,please remove it from your xtras folder",请问怎样使gif正常播放。如果用qt,怎样可以在程序中加入自动安装(安装到用户机器上)。

答:quicktime有自己的探测函数,在function的xtras里可以找到。关于gif问题,请移走发布程序中的qtasset authoring.x32,因为它不允许被发布,仅提供设计期支持。

问:如何改authorware的默认字体?我的authorware5中的系统默认字体不是宋体,而是行楷,给图标起的英文字母连在一起看不清,不知怎么改变它,执行“关于authorware”菜单后出现的界面中一些信息(如版本,注册名,注册号等)都不是宋体字。

答:我想了很多办法,还曾试图更改好些ini文件,也没有改过来,最终用了不得已的办法,把字体移出!!

问:我用aw做了一张光盘,有autorun,在windows 2000下运行会提示缺少dll,确定后能够运行,请各位高手出招,学生我急盼!

答:那不是autorun的问题,而是exe的问题。aw打包文件在2000下运行,需要把aw根目录下的两个dll文件拷至exe文件目录下,你看提示是少什么,然后到aw安装目录去找,拷贝之!!

问:问一个菜鸟级问题,midi格式怎么得到?用wav怎么转换?

答:要把wav转换成midi,需要专门的软件“composer”,网上能够找到,操作很方便。如果制作的话,用midisoft或者cakewalker类的软件。lhjself akoff music composer ver 1.45一个巨好的小而好用且无须安装的音乐识别系统,你可通过麦克风将演唱的声音及吉它、钢琴、笛子等乐器的声音旋律自动识别和转成midi文件,既不用midi键盘也不需要任何专业音乐经验,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东东!1.45版又增加了直接将wave文件转化为 midi文件的功能。不过质量一般。

问:authorware中如何判断鼠标单击的是左键还是右键,有哪个变量呢?

答:mousedown。当最终用户单击该鼠标时,mousedown的值为true,否则为false。rightmousedown 当最终用户按下鼠标的右键时,该变量的值为true。

问:请问何种格式的视频文件在aw中播放比较流畅?

答:我觉得还是mpg好一点,虽然avi要小些,但解码驱动要比mpg复杂,容易产生移植性不好的问题(在本机上运行当然没关系了)。而且我多次比较,在aw里mpg要比avi反映快,播放要稍微流畅一些!

问:怎样使框架图标不直接进入第一页!

答:很简单!在框架的第一页置一个空的群组图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