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辅导答疑(四)

2020-09-19 18:36: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我是一个初学者,对这个概念不是很清楚,只觉得跟打包有关,但具体的作用不知道,再有“runtime”和“runa5w32.exe”是怎么个关系? 谢谢!!

答:“runtime”是运行时期的意思。如果打包成exe,那么运行时期所需支持就已经存在了。如果打包成a5r,那么就不包含运行时期支持,这时就由runa5w32.exe来提供,也就是说,由它来执行.a5r文件。

问:1.我的作品打包后,运行时报错但第一个可以正常播放,以后又报错,剩下的就不能播放,我的运行文件在同一目录。2.我有一程序,有背景音乐还有动画(带声)。我要的结果是:当我不按动画播放按钮(带声)时我的背景音响,当我按了动画播放按钮时背景音停止,中途我按返回后背景音作用,动画播放完后背景音响。现在的结果是一旦我鼠标碰到按钮后在移开背景音便不起作用;当我不按动画播放按钮时背景音起作用;一旦我的动画播放完后,背景音不起作用;动画播放中途我按返回后背景音也不起作用。怎么办?

答:打包以后注意把xtras文件夹放在exe文件的同一个目录内。第二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是把动画文件独立成组,在组的入口和出口处都放上一个背景播放,不知是否符合实际情况。

问:为什么authorware 5.1可以直接插入gif,但打包后却无法运行?

答:gif文件引用路径的问题,插件也是一方面问题。建议把他们放在同一目录下。

问:如何能打包后全屏显示?

答:在属性里修改,选择所要的屏幕大小(与显示器分辨率相同),取消tool bar 等等就行了!

问:我想实现在aw中从数据库中按要求读出图片。图片都是事先准备好的bmp或jpg,是外部文件,在数据库中有一个字段来放图片名称。我应该怎么办?请各位指教。谢谢!!

答:有sql基础吗?看看aw和odbc结合的例子!

问:什么aw5.2中文版不能打包啊?

答:你的exe文件所在的目录要有一个xtra包,将你需要的xtra文件考入就行了。

问:aw不支持中文啊?急急急

答:aw都应该支持中文的。首先检查你输入的中文字体,是否选择了某些不支持中文的字体,如果还不行换个版本看看,不排除你的aw有问题,再不行检查你windows的系统,是否是系统问题。

问:有没有办法让打包后的文件根据用户显示器的分辨率自动满屏?

答:altools.u32离里有个alchangeres函数就可以更改分辨率,用法:

alchangeres(800,600,32)前两个参数是分辨率,后一个是色彩!改后记得在退出时给人改回来哟。

问:去哪要sprite xtra控件的函数的方法,例如函数callsprite(iconid@"spriteicontitle",#method [,argument…],可是aw5的函数里却没有提到#methhod,argument到底有哪些,是哪几个method和argument。以至于让我不知道用这类函数去控制“sprite xtra”插件,不知哪位高手知道,可否详告?

答:这是因插件的method 而定的,你插activex时看看,有个method 项,那些就是可以用callsprite调用的,各个插件是不一样的,aw里当然不能写全了!:)一般在插件的安装位置会有使用的详细说明html文档,例如qt的使用说明在/authorware5/xtras/quicktimeasset/help/quicktimeasset.html。

问:filelocation变量引用的是哪里的路径?

答:就是打包文件或a5p所在路径,看你运行哪个了。

问:我在翻页结构里加了一个“章节”按钮,一按它就弹出所有章节的标题。这些章节的标题当然都是按钮了 ,可以方便地跳到相应的章节去。我的问题是:怎样实现当我的鼠标在这些章节标题按钮外一击,就将这些章节标题按钮都擦掉?(而当鼠标在这些章节标题按钮上面一击,就跳到相应的章节去)

答:(当鼠标在这些章节标题按钮上面一击,就跳到相应的章节去),这个你用goto 就可以了,不用我多说吧,我看你想知道的是“在这些章节标题按钮外一击,就将这些章节标题按钮都擦掉”,你在章节标题同级的地方设一条件交互,条件是:mousedown=1下面挂一擦除图标把按钮都擦除,接下来还可以指定跳转到某处,那就看你的需要了。问:编译成exe文件后,正确显示flash图像需要加入那些文件?

答:当你在authorware 文件中作用flash asset xtra 显示flash 动画时,flash 播放器或active x 控件不是必需的。但是,你必须为打包了的文件携带如下列出来的xtra。在 xtras 文件夹中必需的xtra文件:1.已内置好的flash动画只需flash asset.x32 ;2.连接到本地机的flash动画需要flash asset.x32 和 moafile2.x32;3.使用连接url上的flash动画需要flash asset.x32、netfile.x32和ineturl.x32。

问:请教一个有关按钮的问题,我用aw自带的录音按钮做交互,响应热区,但进入子程序再出来回到主界面时,刚去过的那个按钮中怎么不会变回原来的样子,而是按下去时的样子——即中间有一个黑点时的样子?

答:你要在返回时把button的check设在0,具体为check@"buttontitle":=0,“buttontitle”是你的按钮的title,如果为“1”,则是选中状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