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在Authorware课件里面完成绘写功能

2020-09-19 18:36: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运用cai课件辅助教学时,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针对学生提出的新的问题或解题方法,教师需要随意在课件中写写画画,同时又可以随时擦除。利用authorware函数我们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一、流程图

    如图1所示在流程线上放置各图标并命名。
  二、编辑各图标
  1.“设置小黑板”(如图2)

  函数写法:
  pensize:=2
  x1:=210
  y1:=160
  x2:=640
  y2:=480
  其中pensize用于定义画笔的线宽,x1,y1定义小黑板的起点位置,x2,y2定义小黑板的终点位置,两者决定了小黑板的大小。
  2.“画笔”(如图3)

  函数写法:drawline(pensize,x1,y1,x2,y2)
  3.“黑板檫”(如图4)

  函数写法:eraseicon(iconid@“画笔”)
  该计算图标可以实现随时擦除小黑板内容的目的。
  4.“退出”
  双击打开“退出”计算窗口,输入“quit(0)”。
  5.双击“画笔”分支的响应类型符号,在response面板scope选项中勾选perptual,erase中选择don't erase,branch中选择try again,status中选择notjudged。并在展示窗中调整热区位置与小黑板重叠,大小与小黑板一致。
    有了该绘写软件,教师在教学中碰到课件设计时未考虑到的问题,就可以随时灵活地调用它来讲解新的思路、新的方法,与学生探讨问题,激发学生的求异创新思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