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课件里面自动演播与手动控制功能地设定

2020-09-19 18:36: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利用authorware自带函数timeoutgoto(iconid@″icontitle″)和变量timeoutlimit的组合可以实现authorware课件的自动演播与手动控制。
  具体举例说明如下:
  1.课件界面及程序图
  本例运行后的界面如图1所示。程序流程图如图2所示。具体设置时可按程序流程图添加相应的图标。


  2.主要设置
  (1)框架图标内部设置
  双击图2中的框架图标,将框架图标内原有的内容全部删除,然后按图3在交互图标下面添加相应的图标。在添加按扭的时候注意将按钮属性中的“scope:perpetual”项勾选。

  (2)“演示控制”按钮设置
  双击“演示控制”按钮,在按钮编辑对话框中将事先做好的四种样式的按钮(normal_up、normal_over、checked_up、checked_over)导入。
  该分支上的计算图标内容如图4所示,具体为:

  check:=~check
  checked@″演示控制″:=check
  if checked@″演示控制″  then autotime:=0
  if ~checked@″演示控制″  then autotime:=0.1
  这里定义了两个变量,设置check的初始值为1,autotime的初始值为0。
  关于这两个自定义变量的作用需要在这里说明一下:“演示控制”按钮有两种状态(check和非check),变量check就是用来记录这个按钮的状态的,如果为check状态是手动控制,非check状态是自动控制。autotime变量有两个数值(0和0.1),如果为0是手动控制,如果为0.1则是自动控制。
  (3)分支内容设置
  框架图标下“内容1”分支流程如图5。其中计算图标“跳转”中的内容如图6所示,即为:


  timeoutlimit:=autotime
  timeoutgoto(iconid@″内容2″)
  这里是将变量autotime的值赋给timeoutlimit。如果autotime的值为0则不跳转,为0.1则跳到“内容2”分支。
  “等待”图标中所设置的时间为程序跳转到“内容2”之前所等待的时间。
  其他内容分支的设置参照“内容1”分支即可,其中有几个地方需要改动:将组图标中的内容换成该分支自己的内容;将计算图标“跳转”timeoutgoto(iconid@″内容2″)一行中的“内容2”改成本分支的下一分支名称。
  3.一点说明
    经过上述设置就可以实现authorware课件的手动和自动控制。但需要注意的是:变量timeoutlimit实际只起到一个开关的作用,它只有两个状态(零和非零)。非零值不要太大,否则程序运行起来就会感到控制不灵。经过试验,这个值以不大于01效果较好。程序跳转到下一内容的等待时间可以通过加入一个如图5中所示的“等待”图标来控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