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Windows香港服务器与Linux香港服务器的区别

2020-06-20 23:36: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企业在选择香港服务器租用或者香港服务器托管时,其实有种香港服务器可以选择,一种是windows服务器;一种是linux服务器。很多客户就咨询这2种香港服务器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下面笔者就为大家详细的分析他们各自的相同点与不同点以及优缺点。

首先,Linux操作系统香港服务器

  价格--Linux操作系统的价格更加低廉,因为它是开放源码的,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中所有的选项。Linux操作系统能吸引大量的服务器管理员,因为它无需软件的许可证授权费用。

  脚本支持--Linux可以支持PHP,MySQL和Perl等应用,而另一方面Windows系统则也可以支持这些语言。如果你打算或者正在你的网站上使用这些脚本或者代码,那么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在某些方面上并不十分突出,脚本在不同平台上不是都兼容的。


其次,Windows操作系统香港服务器

  价格--由于Windows系统不是开源操作系统,因此价格比Linux系统要贵的多。根据你决定使用的操作系统类型不同。

  .NET技术支持--微软开发的。NET技术是很有意义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为其提供支持。另一方面Linux系统则无法支持。NET技术。

  支持微软数据库--基于专用服务器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支持Microsoft Access或者Microsoft SQL.这些数据库在Linux专用服务器下是无法运行的。


再者,Windows与Linux相比较有哪些区别?


1. 可完全免费得到
Linux操作系统可以从互联网上免费下载使用,只要您有快速的网络连接就行;而且,Linux上跑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也是免费可得的。用了Linux就再也不用背”使用盗版软件”的黑锅了。
2. 可以运行在386以上及各种RISC体系结构机器上
Linux最早诞生于微机环境,一系列版本都充分利用了X86CPU的任务切换能力,使X86CPU的效能发挥得淋淋尽致,而这一点连Windows都没有做到。此外,它可以很好地运行在由各种主流RISC芯片(ALPHA、MIPS、PowerPC、UltraSPARC、HP-PA等)搭建的机器上。

3. Linux是UNIX的完整实现
UNIX上的绝大多数命令都可以在Linux里找到并有所加强。UNIX的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强大的网络功能也在Linux身上一一体现。

4. 真正的多任务多用户
只有很少的操作系统能提供真正的多任务能力,尽管许多操作系统声明支持多任务,但并不完全准确,如Windows。而Linux则充分利用了X86CPU的任务切换机制,实现了真正多任务、多用户环境,允许多个用户同时执行不同的程序,并且可以给紧急任务以较高的优先级。

5. 完全符合POSIX标准
POSIX是基于UNIX的第一个操作系统簇国际标准,Linux遵循这一标准这使UNIX下许多应用程序可以很容易地移植到Linux下,相反也是这样。

6. 具有图形用户界面
Linux的图形用户界面是Xwindow系统。Xwindow可以做MSWindows下的所有事情,而且更有趣、更丰富,用户甚至可以在几种不同风格的窗口之间来回切换。

7. 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
Linux不仅能够作为网络工作站使用,更可以胜任各类服务器,如X应用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新闻服务器等等。

8. 是完整的UNIX开发平台
Linux支持一系列的UNIX开发工上,几乎所有的主流程序设计语言都已移植到Linux上并可免费得到,如C、C++、Fortran77、ADA、PASCAL、Modual2和3、Tcl/TkScheme、SmallTalk/X等。



总之, 为了判断那款操作系统适用于你的专用香港服务器,认真规划好网站的研发和布局是至关重要的。制定好你要在硬件和每月费用上花费的预算。在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进行选择确实是个个人偏好的问题,咨询你的研发人员来了解那种代码语言更加适合使用是最好的。请记住如果你决定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你需要为许可证授权支付更多的费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