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Windows系统资源不足的原因

2020-06-20 22:55: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些站长最新跟小编反应,云VPS的空调管理,不时的提示系统资源不足,面对这样的提示,该如何查看原因呢?

1、遇到这种提示系统资源不足的,首先是查看下任务管理器,看看内存和CPU是不是跑满了,拿windows2003为例,点击底部空白,右击查看任务管理器,可以查看到现在使用CPU的和内存的占用使用情况。如果是内存满了,可以据悉查看是哪一个程序导致内存爆满,暂时关闭该运用程序。或者是关机增加物理内存,升级云VPS的配置,问题就可以解决。

2、提示系统资源不足的,其次是删除剪切板程序,因为这个程序是占用图片和编辑的,会占用很多的资源。点击进入电脑图标,所有程序,打开附件功能,系统文件,点击删除剪贴板程序,清理掉该程序,腾出系统资源。

3、提示系统资源不足的,最后是查看是不是系统盘是不是满了,清理系统盘垃圾文件,例如MYSQL数据库安装默认安装是选择系统盘,随着软件程序的运行会产生很多缓存文件,都会"囤积"在系统盘,导致系统资源不足。更改软件安装路径,备份好现有数据,卸载,重新安装MYSQL软件,缓存路径选择容量足够大的,非系统盘的位置,问题就可以很轻松的解决。

4、如果以上几项都检查,没有什么瑕疵,刷新VPS上的网站还是提示系统资源不足的。很多资源缓存无法消除处理,就在线重新启动服务器,服务器在重启过程中会释放系统资源,保证服务器系统的正常运行访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