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详解虚拟主机与网站FTP常见错误

2020-06-20 23:42: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深圳虚拟主机http://www.CuoXin.com/host/hyth与网站FTP常见14大错误:

第一,FTP无法登陆问题
如果是任何用户都不能登陆,请作以下检查
1.有没有关闭FTP用的端口,FTP有没有启动
2.是不是手工改了FTP的主目录。
先在服务器上DOS中FTP试试,开始--运行中,输入cmd 然后输入 ftp 你的IP 输入用户名密码,看能不能登陆 。如果显示:530 User xxxx cannot log in, home directory inaccessible. home directory inaccessible.的意思是,FTP的主目录无法访问,默认地 IIS--默认FTP站占,FTP的属性中--主目录应该是在 C:/inetpub/ftproot 请不要修改这儿的内容,同时,检查这个目录是否存在。这个目录的权限在安装受控端时已自动设好了;如果只是其中一个用户不能登陆: 先在服务器上DOS中FTP试试,开始--运行中,输入cmd 然后输入 ftp 你的IP 输入用户名密码,看能不能登陆 ;如果服务器上能FTP,而用户说在自己的电脑上不能FTP成功,100%是网络造成的,原因如下
1.你自己在服务器上限制了端口,如在网卡属性的tcp过滤,或windows防火墙中限制了端口造成。 请注意,使用星外ipsec后无需要再去限制端口。不然会造成以下问题: PASV方式的FTP无法使用。只能使用PORT模式。
2.用户自己的网络作了限制,常见的情况是,他是内网用户,可以让用户用cuteftp来上传,关闭pasv模式来上传试试。
3.用falshfxp这个FTP工具,如果设置了远程目录为/,这也是错的,造成进不了用户目录,应该不要设置远程目录,或设置远程目录为 /FTP用户名 。如果一个用户说,FTP原来正常,后来就无法登陆了,可能是的原因是,你自己在服务器上,设置了本地安全策略中的密码锁定策略造成的,请关闭他,或参考:
第二,FTP能登陆但无法上传或删除文件问题
1.ftp登陆后,能写入的目录只有"/ftp用户名/web","/ftp用户名/web"目录,"/ftp用户名/log"目录无法写入.另外/目录,及"/ftp用户名"目录也无法写入.
2.如果写入web或web目录下的子目录提示access denied,可能的原因是,此用户的空间已用光,或者web目录的权限不正确,可以在管理区,自助管理,主机管理中,点恢复权限。如果点了不行,就上服务器手工设置.如果上服务器发现web目录没有安全部分的属性可以设置,您就需要扫描硬盘来解决.也有可能是用户在面板中设置了关闭写入功能造成的.
3.有少量的用户在内网中,上传文件时,受到网络限制也要上传失败,这样的情况只能用户更换网络上传才能解决.
4.有一些网管人员自己设置了防火墙,限制了ftp只能使用20,21端口,也会造成内网用户无法上传,使用了星外安全包后,已自动关闭了不安全的端口,因此,我们不建议您作20,21端口的限制,因为会影响正常用户的使用.
5.如果FTP无法删除的文件,可能是以下原因:
a).文件被锁定,例如ACCESS数据库,这些文件可以让用户停止虚拟主机后一会儿就会解锁,从而可以删除。一般管理员停止池或回收池也可以删除这这类文件。
b).文件的索引坏了。在一台有上百万文件的服务器中,很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这类文件用上面的方式无法删除,管理员上服务器找到这个文件也无法删除。只能通过扫描硬盘后才可以删除,扫描硬盘的命令为:chkdsk d: /r

第三,无法上传,提示连接时找不到深圳虚拟主机
首先请您检查一下您的域名是否做过域名解析,检测方法:您可以在DOS提示符下输入命令:ping CuoXin.com(CuoXin.com是您的域名)果可以ping通的话,则您可以在FTP软件中“FTP主机地址处”填写您的域名,如果ping不通的话,则您需要在“FTP主机地址处”填写您主机的IP地址。
注意:我们建议您使用IP地址上传页面,同时,某些地区的拨号上网的169对ftp有限制。所以请您最好更换上网方式后在进行测试。

第四,FTP登陆时提示SOCKET错误
如果您上传文件时系统提示socket错误,这个属于FTP常见问题,那么请您检查一下您使用软件的编辑菜单的连接中是否选择了使用防火墙设置以及使用PASV模式设置或者被动模式,如果您以前是选中的,您把这几个选项取消,然后再重新进行连接即可。如果您本机安装了诺顿等杀毒软件,也请您暂时将其关闭。

第五,FTP断点续传
有时用户通过FTP下传文件需历时数小时,万一线路中断,不具有FTP断点续传的FTP服务器就只能从头重传;这种FTP常见问题,我们的虚拟主机上的FTP服务器具有FTP断点续传能力,允许用户从上次断掉的地方继续传送,这样大大减少了用户的烦恼

第六,FTP时已经通过身份验证,但总列不出目录
您使用的上传软件的FTP客户端程序不应该选用PASV mode和firewall setting 。使用Cuteftp4.2软件,在Edit->Setting…->Connection->Firewall去掉”PASV mode”这个选项即可;客户使用FlashFTP软件,在顶部导航栏-->选项-->参数选择-->连接-->被动模式如果选中的话,您把此选项取消即可。

第七,上传内容后网站显示不正常
1、asp虚拟主机检查您的网站首页index.aspx(index.aspx、index.asp、index.php、index.aspxl)等文件有没有上传到根目录下,或文件名是否有大写字母或全是大写字母。
2、可能是编程语句有问题,路径不对。
3、可能是表面上传上去了,但由于ftp中间断开,上传后文件字节数0字节或负数字节,请重新上传。
4、文件名不能用汉字或大写英文字母。

第八,FTP上传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可以修改,如何修改
用户名是用户开通空间时自己填写设置的,上传密码用户可以登陆我们的虚拟空间控制面板自行修改。如需修改请先登录,输入您原始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站控制面板进行修改。这样的FTP常见问题,密码修改成功后,下次再FTP连接或登录网站控制面板时要使用新密码。

第九,图片上传后无法正常显示
(1) 图片文件名起的有问题,如没有注意区分大小写、使用了中文文件名等。
(2) 主页上调用图片的链接写得不正确。
(3) 上传图片时,由于网络问题导致图片文件上传不完整。

第十,无法上传,提示密码不对
请查看您的登陆名密码填写是否正确,因为如果密码是复制的话,可能会复制出空格。另外,我们给您的初始密码都是随机的包含字母数字以及其他字符,也许是字母l被认为是数字1。最后,您要看一下您在ftp登陆时选择的登陆类型是否是普通。如果您把密码忘记的话,您可以登陆会员系统中查询您的密码。如果此处的密码也无法登陆,请您在有问必答栏目里按要求写上你的问题,我们收到后会尽快为您办理。


第十一,网站FTP密码验证可通过,只是在最后不能目录列表列出,显示:LLIST425
是由于您的虚拟主机空间已用完造成的,请使用FTP登陆,删除一些不必要的文件即可。

第十二,上传的文件超过我的磁盘限额会出现什么情况
您将无法再上传任何东西(文件上传后的字节数为零)。

第十三,上传网页后,访问结果为”Forbidden”(禁止访问),
这种结果是由于您相应的目录下,缺少一个索引文件,其名称必须是index.html,index.htm或default.htm中的一个,缺少索引文件,服务器就会出这种提示,以避免别人看到您的目录下有那些文件。请您将文件名改成index.html。

第十四,怎么知道我上传到主机上的文件的总容量?
可以使用FTP连接软件的计算功能获得空间总容量、已使用容量、剩余容量信息。

最后,补充一点深圳虚拟主机FTP常见问题:FTP主动模式与被动模式优缺点
主动 FTP 对 FTP 服务器的管理有利,但对客户端的管理不利。虚拟空间FTP常见问题,是因为 FTP 服务器企图与客户 端的高位随机端口建立连接,而这个端口很有可能被客户端的防火墙阻塞掉。被动 FTP 对 FTP 客户端的管理有利, 但对服务器端的管理不利。 因为客户端要与服务器端建立两个连接 , 其中一个连到一个高位随机端口,而这个端口很有可能被服务器端的防火墙阻塞掉。 幸运的是,有折衷的办法。既然 FTP 服务器的管理员需要他们的服务器有最多的客户连接, 那么必须得支持被动 FTP。我们可以通过为 FTP 服务器指定一个有限的端口范围来减小服 务器高位端口的暴露。这样,不在这个范围的任何端口会被服务器的防火墙阻塞。FTP常见问题虽然这没有消除所有针对服务器的危险,但它大大减少了危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