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详解 Linux虚拟主机配置与搭建

2020-06-20 23:42: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linux深圳虚拟主机http://www.CuoXin.com/host/hyth:一种安装在Windows上的虚拟环境,就被称为linux虚拟机。它实际上只是个文件而已,是虚拟的linux环境,而非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但是它们的实际效果是一样的。所以安装在虚拟机上使用好。
linux操作系统是一款在服务器上广泛应用的操作系统,虽然起初并不适合普通大众,而且使用起来没有Windows操作系统方便,不过如今的linux发行版已经可以和windows同样易用,并且稳定性及安全性占有优势。

第一, Linux深圳虚拟主机配置:
1. 基于IP地址的虚拟主机配置:
  步骤一:为主机中的不同网卡设置各自的IP地址;
  步骤二:vim /etc/httpd.conf在httpd.conf配置文件中,为每个虚拟主机设置不同的配置段;
  步骤三:为不同的虚拟站点创建目录和主页文件;
  步骤四:重新启动Apache服务。使用elinks或在浏览器中输入不同的IP地址,就可以浏览到内容不同的页面。

2. 基于名称的虚拟主机配置:
  步骤一:修改配置文件httpd.conf中的虚拟主机配置段;
  步骤二:为不同的虚拟站点创建目录和主页文件;
  步骤三:重新启动Apache服务。

第二, Linux的深圳虚拟主机搭建:
  1 安装webmin。

  2 进入webmin安装virtual-host模块。

  3服务器安装BIND 9,webmin中该模块路径也要有相应修改。

  4 按照帮助手册内容,
  1)先重编译apache2 加上./configure prefix=/usr/local/apache/ enable-suexec
  2)配置Apache,主要包括修改httpd等的路径3)加上NameVirtualHost ip LoadModule suexec_module modules/mod_suexec.so。

  5 进入http://ip:10000/virtual-host,按照提示,把一些不用的模块先删除,然后将该模块成功运行。

  6 add new virtual-server,填入相应域名,帐号信息,点击确定。


第三,最后,补充说明下Linux深圳虚拟主机的10大优点:
1、Open的思想,开放源代码,自主改进或定制;
2、Free的精神,自由使用;
3、完善的网络功能,内置TCP/IP协议;
4、真正意义上的多任务、多用户操作系统;
5、完全运行于保护模式,充分利用了CUP性能;
6、先进的内存管理机制,更加有效地利用物理内存;
7、稳定性,安全性,高效性;
8、与UNIX系统在源代码级兼容,符合IEEEPOSIX标准
9、支持数十种文件系统格式。
10、设备独立性,良好的可移植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