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新云NewAsp > 正文

如何为新云网站管理系统添加网页描述

2023-05-08 18:33: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新云CMS全站共用一个头部文件,网页描述里除了网站标题和网站名字之外就是全站一样的discription,即{$tag:keyword} 。那么能不能用网页中的前面部分内容来代替网站的描述内容呢?我们打开新云网站本身的网页,会看到新云网站中的描述就是网页前面的部分内容,经过试探摸索,终于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使用的标签为:

{$newasp:description(120)}

在模板里修改header.html中网页描述的标签如下: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pagetitle}:{$newasp:description(120)}" />

括弧中的120是取网页中的前120个字符。

但是,由于网站共用一个头文件,其他非内容页页会被修改,往往不起作用而只有标题了,这样的话也不利于被搜索引擎搜索到,因此我把头文件分成了三种,即iheader.html、header.html和listheader.html。iheader.html中的内容与新云提供的模板一模一样,header.html中的网页描述就改成了上面所说的内容,而对于网页内容的列表页经过小小的修改,即网页描述中的形式变成了下面的样子: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pagetitle}:{$newasp:readme}" />

即网页内容列表中的网页描述(description)中的内容为网页分类中的说明内容,这样修改每个分类的描述后就会跟着改变。

不错吧,如果你是一个新站长,并且使用的是新云CMS可以试着修改一下。但是如果你的网站被收录的内容很多的话就要三思而后行了,否则被搜索引擎K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